對抗獨裁者的記憶

今天以美麗島事件家屬的身分參加國家人權博物館的分享。一轉眼已經40年了,大家細數當年的傷痛卻彷彿在昨日一樣。
就像陳館長所說的,我們也要深深記住「對抗獨裁者的記憶」而非只記得獨裁者本身留給我們的。

見到小時候參加的 #小小夏令營的 大姐姐:姚雨靜姐姐、邱議瑩立委、周玲妏局長、籌辦人陳秀惠女士、唐香燕女士、田秋堇委員、艾琳達阿姨、還有陳菊院長 等等父親生前的難友,我和母親也百感交集。

那是個威權高壓受苦的年代,卻也是受苦家屬互相扶持社會溫情無所不在的美麗時代。

而我,花了二十年,漸漸難夠接受父親離開我以後,留下這最深層最心酸也最美好的自由人權遺產。

我們用生命青春家人受苦的代價換來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都不要忘記這些。轉型正義是要讓每個人知道做正確正義的事情不會被不公平的受處罰。

爸爸啊謝謝你做的一切,謝謝爸爸們還有守護爸爸的不知姓名的曾經幫過我們的,每一個人

 

< 資料來源:魏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