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一直存在我們的周遭

其實政府應該不要再堅持沒有「本土感染」這件事,就算找不出感染源也沒有關係,就直接告訴大家又有本土病例了,過去也曾經有三例找不到感染源的例子,但是最終並沒有擴大感染,在那裡感染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阻止擴散,先前已經控制住疫情的越南、香港,這幾天又開始大爆發,這才是台灣應該憂心的。

我在很早之前的文章就說過,台灣一定有沒被發現的社區感染,也一定會有病毒一直存在我們的周遭,病毒傳過來之後,就是會一直存在自然界中,只是病毒不是吸一口就回甘,碰一下就得病,而是要看病毒的濃度、環境、接觸者的接觸量、身體狀況,才會決定是否染病。

突然有找不出傳染源的病例一點也不意外,就跟每年流感會消失一陣子,突然又有人發病一樣,就算台灣已經完全沒有病例,有一天無中生有又有人得病,在科學上也不奇怪,只要這病毒存在一天,這就只是機率問題而已。

我們每天在宣導的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遠人群、練身體、常消毒,就是降低機率,但在沒有疫苗或是特效藥之前,這機率不會為零,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找不到源頭的病例,這是無可避免的,但是當有病例出現,或許就是給我們最好的警惕機會,趕快把鬆懈的心態收起來,重新武裝自己的防疫心態,有本土案例但大家戴口罩,跟宣稱沒有本土案例大家不戴口罩,我比較擔心後者。

至於又在高喊什麼普篩的,七月快到了,我建議你花點心思普渡比較實在。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