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役軍法官問趙少康

趙少康又怒了,這次還拍桌大罵:若喊台獨而開戰,藍的為何要幫忙上戰場?

姑且不談在容不下車輪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眼裡,中華民國也是一種「台獨」,反正只要不被它統就是不可以,筆者倒想用同樣的邏輯怒問趙少康:統派一直要親中,台澎人為何要跟著送死?

自從中華民國政權流亡台灣,不管是蔣介石過去打著反共的旗幟實施白色恐怖,還是現在的中國國民黨喊著要九二共識,台澎人都是無端遭殃。中華民國政權自始至終,就只是依據戰後盟軍的安排代管台澎,從來就不曾擁有過台澎的主權(詳見台澎黨主張和相關論述佐證),如果不是中華民國政權一直宣稱擁有台澎主權,並將台澎人洗腦到相信中華民國政權是自己的國家,台澎就不會陷入「『中國的』統獨之爭」的死亡漩渦裡。

若要說統獨是假議題,那就應該解釋成「『中國的』統獨」與主權不屬於中國的台澎無關,台澎只需要做好政治說服和準備工作,依照國際法規範及慣例走上自決建國之路。台澎既沒有脫離中(華民)國獨立的問題,也沒有正名制憲而獨立的可能性(建國是國際法的事,絕非憲法可以處理的),更沒有義務和立場要接受「被中國」統一。

趙少康還說,已經當完兵和不用當兵的,當然支持徵兵,反正別人去死,關他們什麼事。容無奈身為中華民國備役軍官的筆者指正一下,若是中國打來,備役也是要上戰場的,不是退伍就沒事了,筆者要等到五十八歲才可以除役,希望那時候台澎已經建國了。

台澎自決建國,天經地義,統派把中國人當好當滿就好,台澎人的事,不用你們幫忙。

(作者為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哲嘉

劉哲嘉
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