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主打清廉 市府頻傳貪汙案

柯文哲北市府團隊聲明清廉勤政是一貫堅持的價值。(資料照)

柯文哲北市府團隊聲明清廉勤政是一貫堅持的價值。(資料照)

 

錢櫃KTV大火燒出台北市政府公安認證不實,聯合公安稽查也被揭穿查不到業者違規,等同消費者花錢是在賭命,社會各界找問題究責之際,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人民有守法的義務,不能怪政府沒抓到」,挨批卸責。昨天建管處又爆出事涉公共安全的電梯等相關設備抽檢業務不實,公部門和業界竟有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然而北市府聲明仍「清廉勤政是一貫堅持的價值」,讓人聞之無奈。

錢櫃火災當天,「全國不分區市長」柯文哲正在屏東跑民眾黨行程,下午才回台北勘災;近三個月來,議員不分藍綠黨派提出不少結構性問題要柯解決,如娛樂業長期關閉火災警報器,政府無法管制,又如聯合公安稽查卻查不到違規、偷施工,或是前次聯合公安稽查合格,錢櫃大火後「認真」檢查同一間店卻發現不合格等。

柯文哲災後記者會,將問題歸咎於結構,之後又在國民黨團預算報告會上道歉,提出解方包括讓聯合稽查系統更E化即時更新資訊,落實消防局、都發局派主管輪流指揮稽查等;但多屬於稽查技術層次。

消費者心裡最深層的疑問是,市長如何減少結構下的藏汙納垢與人謀不臧?常喊清廉口號的柯文哲,似乎忘了第一任期常說「革命要分階段」,市民要看到解決方案、執行時間。每次面對問題,柯常急於自我辯護、未針對外界質問提出有效方案。

二○一八年柯文哲競選連任,說「局處長都沒有因為弊案下台」。隔年一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發生兩名藥劑師收三百萬元回扣弊案,柯就說,無法保證北市府八萬人每個人都是聖人,至少一級首長沒涉弊;兩個月後又發生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防災工程技工收賄,加上此次建管處再傳弊案。柯連任一年八個月,北市府已三度被檢調搜索,一級首長沒有涉弊,但下屬涉貪收賄不干市長的事?柯市府常掛嘴邊的「清廉」是不是越來越廉價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分析》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