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吳益政看柯文哲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拉抬民眾黨支持的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的氣勢,柯文哲「歸因」這場高雄市長補選在於一個上一次被淘汰、一個被罷免,國民黨和民進黨兩大黨都不是台灣人民想要的,高雄市民渴望「改變」。

高雄市民就是渴望「改變」,才給了韓口號大師一個執政的機會。未料真心換絕情,韓市長竟然是心向凱道,於是市民在六月六日用超過九十三萬票將他罷免,這就是導正錯誤的「改變」。何況,柯文哲支持的吳益政市議員,絕對不是市民「改變」的選項。

吳益政擔任過前立委邱毅的助理,邱毅大力批判國民黨及中國涉台部門對於台灣問題過於軟弱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這種話,吳益政支持嗎?柯文哲支持嗎?吳益政在二○○七年親率支持者分乘六輛巴士一起到大寮監獄迎接邱毅出獄,回立法院續任立委,足證兩人關係匪淺,甚至可推論理念一致。

同樣地,柯文哲口中一個被罷免的韓國瑜,可是吳益政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大力支持的人選!當時吳益政想要競選高雄市長,因民調輸給韓國瑜,才繼續參選市議員。當時的韓、吳兩人相知相惜,韓國瑜說從吳益政身上看到十七年前充滿抱負的自己,吳益政則呼籲支持者讓韓國瑜帶領在野一起努力,讓高雄更好。吳益政就是柯文哲口中被罷免那個人的忠實粉絲,支持吳益政就是幫韓國瑜討被罷免的公道,柯文哲應該沒意見吧!反正柯文哲與韓國瑜也是麻吉好朋友,柯盛讚韓念了很多書、很有料,妻子陳佩琪更親自證實柯韓的情誼小故事,說唯一一次被老公帶去別人家拜訪就是去韓國瑜家。

陳其邁二○一八年高雄市長落敗就是「被淘汰」,蔡英文二○二○年總統大選勝利就是操弄統獨、騙取選票,柯文哲這種說法,可見其褊狹的人格特質與狹窄的氣度胸襟。

韓國瑜在二○一八年用強大的話術與當時反執政黨的政治氛圍,贏得高雄市長選舉,他的政治路有長久穩健嗎?「被淘汰」的政客,不就是那些氣度狹隘、沒有中心思想的人嗎?柯文哲可要小心別步上韓國瑜的後塵!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