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商吹牛慘遭剝皮

李克強吃了誠實豆沙包,承認中國有六億人月入不到千元人民幣(下同),習近平好大喜功不服氣,偏要窮兵黷武誇耀世界,只好橫征暴斂向民間割韭菜,被拿來第一個開刀的,就是向來灌水做假帳吹噓業績的電商。

繼馬雲、馬化騰之後,劉強東也辭去京東所有職務,三大電商龍頭全數裸退,坐實了中國財政已瀕山窮水盡的關口。據悉,國務院已鎖定天貓、京東、淘寶等電商,要求按照銷售數字課稅,而且溯至二○一七年起補稅,這樣一來事情可不妙了!因為眾所周知,中國電商除了賣假貨,最主要的「成長」秘訣就是虛報業績灌水,動輒宣稱光棍節一日突破千億元算客氣了。

京東創辦人劉強東,被爆出再卸任旗下五家公司高層職務。(美聯社)

 

 

據悉,光僅北京就有兩千家以上的網店,被通知要按支付寶的交易額補三年的稅,而這些交易額大部分是自己花錢製造的假交易,「刷單」的比例往往占了九成營業額,不但沒有賺錢還要倒貼手續費,如今政府又來剝第二層皮,堪稱賠了夫人又折兵。武漢一個網店老闆哀嘆,按這個標準他要補稅八百萬,傾家蕩產賣兒賣女也籌不出來。

這哪是割韭菜,簡直是掘地三尺刨菜根了!但中國的國庫空虛已管不了那麼多了,李克強也許還有一些慈悲心,鼓勵全民擺地攤混口飯吃,卻因有損習大帝顏面而慘被打臉。

中國財政部公布了一至五月稅收六.六八兆元,與去年同比下降十四.九%,可見疫情嚴重地打擊了生產與消費。接下來的失業潮遞延效應還會持續惡化下去,國務院在兩會上二十七年來首度不設經濟成長目標,但中國的軍費預算仍然增長六.六%,大五毛胡錫進還鼓吹厲害了我的國,和清朝亡國強在慈禧御前拍馬屁的太監沒兩樣。

量入為出是當家的基本常識,中國前五月的財政支出卻仍增長一.五%,李克強在兩會警告,全年財政短缺將達七兆元,錢不夠怎麼辦?按中共的慣例就是開動印鈔機,發債放水,埋下貨幣貶值與通縮的後患。

儘管形勢如此嚴峻,楊潔篪求見龐皮歐,口頭上仍不肯放軟,堅持要用國安法在香港和川普較高低,美國如果取消特殊關稅待遇,再將港幣聯繫匯率脫鉤,中國大概只好關起門來全民吃草了,但不知道愛國小粉紅能不能撐過一年?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