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補償」當成「福利」

美國發紓困金發得很乾脆,那是因為他們武漢肺炎災情嚴重,所以政府不得不大手筆地發錢試圖弭平損失。

人家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是8萬人,全球目前已知的數據來看,快要三分之一的死亡人數來自美國(發源地中國很神奇地停留在4000多人那又是另一個故事),4月份失業率高達14.7%,至少有600多萬人失業。

失業率14.7%甚麼概念?你現在覺得台灣因為武漢肺炎很不景氣嗎?可是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在去年年底的時候失業率是3.67%,今年3月是3.72%,總共上升約0.05%。

而美國在2019年12月的時候失業率比台灣還低,在3.5%左右,但到了4月已經來到14.7%,總共上升11.2%。

如果台灣失業率上升0.05%已經讓你覺得很不景氣,那美國對你而言應該比18層地獄還慘。然後最可笑的就是之前還一堆人吵著要封城。

人家確診140幾萬、死亡人數8萬,封城導致失業率暴增10%以上,所以不得不大撒幣廣發現金來救經濟,然後還不一定有效。

台灣呢,確診人數440,死亡人數7,然後一堆低能之前吵著要封城,現在吵著為什麼不像美國一樣撒錢。

發錢是不得已的補救措施,結果你當作人家好像很爽每個人都有錢領,那你的確診率、死亡率、失業率要不要跟人家對調啊?要是台灣像美國那樣嚴重肯定大撒幣啊,你要不要?

你們光一個敦睦艦回來幾十個確診你就嚇到尿褲子了,就不要騙我說死亡率要是高到像美國一樣你會多淡定啦。

講那甚麼贛話?

就像有的人在那邊說甚麼「賣玉蘭花好爽哦,都有錢可以領,我們活該有勞保」,贛那你馬上把工作辭了去賣玉蘭花啊?你要不要?

這跟「有月經好好哦都可以請生理假」、「精神病好好哦殺人都無罪」、「失業好好哦都可以領補助」、「身障手冊好好哦都可以停身障車位」根本就一樣腦殘。

你失業去領補助過生活啊,要不要?還是要不要自己打斷一條腿這樣就可以停身障車位?

發紓困金是一種「補償」,是承受損失之後才有的救濟措施,但一堆中華民國人卻把它當成「福利」

你去跟美國人講說:「你們那麼多人死亡、那麼多人失業,真的好好哦都可以爽領紓困金,台灣死那麼少人害我都領不到錢」試試看啊?看美國人會不會回你「對啊我們領錢領得好爽哦」

某些華國人就是被民進黨照顧得太好,你才有命在這邊吵說你領不到錢啦。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