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現象讓大家對政治充滿信心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白色情人節這一天,細心地在記者會,準備巧克力分送給現場的記者,感謝大家的辛勞。前天陳時中也寫了一封信給全國致力於防疫任務的護理人員。特別看到護理人員滿臉因戴口罩面罩造成臉上的印記,陳時中感激他們,認為這是「光榮的印記」。

陳時中造成的旋風,不單是他的全心全意投入防疫工作,他的善良,對醫護人員的疼惜,都是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陳時中現象」讓台灣社會更加溫馨,原來政治可以很有人性很有溫度,不必處處充滿算計,更不必汲汲營營於自己的權位,而是做好自己該做的,真心對待每個人,用心做好每件事,必然贏得公眾的肯定與尊重。

陳時中(中)造成的旋風,不單是他的全心全意投入防疫工作,他的善良,對醫護人員的疼惜,都是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資料照)

 

 

「陳時中現象」更是告誡每位政治人物,用盡心機不如心存善良,對於台灣的政治風氣,具有讓人耳目一新的作用。政治原來要靠付出才能贏得民心,不能心存僥倖,居上位不是來「能撈就撈」、「能騙就騙」,而是要憑專業的真本事,奉獻給社會,進行人民對政府充滿信心的偉大工程。

日本有部電影「失憶的總理大臣」,諷刺日本政治人物的尖酸刻薄,為了權力名位不擇手段,泯滅人性的現象。

直到有一天總理遭到民眾丟石頭造成失去記憶,反而性情大變,變得很溫柔很有人性,扭轉大眾對政治人物失望的情感。台灣人很慶幸,我們的部長不必遭受民眾丟石頭,就能那樣的溫柔有人性,這是台灣的驕傲!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