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陣營崩潰了

 

中國武漢肺炎徹底激起全台灣人對中國的反感、厭惡、敵意。縱使台灣的親中陣營大打人道、溫情,對民進黨政府進行情緒勒索。

民進黨政府一開始也是採取最限縮的開放,同意讓已經具有居留證、可以自由進出台灣的極少數中國籍人士來台。

然而,台灣社會對中國的反感已經是突破天際,連這一絲的恩惠都不願施捨給中國。迫使政府築起最雄厚的高牆,徹底將中國阻絕於外。

這其實非常關鍵。就像千島湖事件,讓台灣人認同超越中國認同;中國武漢肺炎將是去年以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反送中、各種打壓的最終總結,具體向全民展現中國對台灣的危害。而且是用最切身、深刻的方式,讓台灣人明確向中國說不。

對於親中陣營而言,這是無比沉重的致命一擊,而且這是永遠不可逆的過程。就連世衛都說,這個禍延全世界的災難,比恐怖主義還可怕。

未來台灣親中陣營的空間,恐怕會萎縮到比新黨還小。難怪要集體崩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在運動

未提供相片說明。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