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難當頭,國民黨政客不要加柴火

菲律賓外交部對外宣稱是基於WHO的一中原則,對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突發禁令,造成旅遊業和旅客們的不滿及錯愕,不但可以理解,更深感遺憾。

但國民黨洪姓及陳姓立委馬上提出,要求我方停止給予菲國的免簽措施,作為報復但卻遭到旅遊業者反對,因為光是去年菲國來台的旅遊人數就已超過五十萬人。

政治的現實是與時俱進的, 50年前當蔣家父子執政的時候,世界華僑就以菲律賓的最愛國,幾乎100%反共的支持國民黨,風向球更從回國投資到長期支持籃球國家隊。

但曾幾何時,台灣主動退出聯合國而中國逐漸強大,所有化民脂民膏海外建置並隸屬國的各大使舘,幾乎都在緘默下不費分毫的被中共接收了,不然也都被國民黨莫名奇妙的給賤賣了。

果然在中華民族統一的高帽及利誘下,華僑漸漸變成識時務者為俊傑,甚至不少僑領更成了中共代言而穿梭其間。

而一向貪污腐敗的菲國政權,在中方善意及資金不斷的攻勢下,加上國內又有一億親中的華裔作為後盾,當然也就可以毫無忌憚的抵制來自美國的壓力或干預。

由於中國製造品質不再受信賴,加上工資高漲,廠房租金太貴,勞工意識抬頭,官與民鬥等不利的情況下,再出現中美貿易戰的最後一根稻草的影響。導致投資人紛紛加速轉移陣地,而「東協」諸國自然就此取而代之。而政府南向的觀光政策中,給予免簽就是為爭取中國以外的市場。

因此國難當頭之際,遇到任何不平的待遇當然可以有憤怒的情緒,但有指標性的政治人物,最好是能提供有建設性的對話,而非親痛仇快的加柴火。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