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壯士發大財


壯士與發財應該是扯不上關係,不論是被迫或被封的壯士,都不是為發財而去壯烈犧牲。老蔣國民黨編的抗日「八百壯士」,「剿匪」「五百完人」都沒有發財;馬吳的國民黨竟有退將為自肥而盜名,自稱「反年改」八百壯士。

反年改壯士頭人已經退休,爽領「養老金」月入十萬,竟不思「中華文化」戒訓,「及其老也,戒之在得」,還擠進立法院拿十九萬月薪,二十八萬元年終獎金和五萬六千元健保費,月入暴增三倍,真壯士也!

大選之前,染紅壯士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惡評如潮,成國民黨敗選一級戰犯,但拿出打死不退的「壯士」本色頑抗。壯士有此好康,國民黨不怕沒人前仆後繼;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忠貞黨員」,絕不會缺貨。

保送壯士發財的白主席,因自私罪名被追殺,再次凸顯誤入國民黨當主席的台灣人難有好下場。後馬吳時代的國民黨狂喊改革,年輕世代要接班,好像老K黨問題只在老化。其實,國民黨沒有朝氣是天生注定:移植的革命黨,排斥性高,出頭不靠本事,而是看你爸爸是誰。

獲國民黨培養的樣板台灣人,現在不是像抬轎王和白主席之流,被年紀及權鬥淘汰,就是才能有限,又受天花板限制不能出頭,致總統大選,廖化當先鋒,主席補選還是靠爸族與地方派系人馬纏鬥,前景仍然黯淡。

蔣經國「代表中國」的神話破滅後,喊革新「保台」口號,還帶反省和吸引力;現在喊改革只求「重返執政」,搶回年金,回歸「一中」,捍衛不知所云的「中華民國」。其實壯士如知贖罪幫國民黨,也自清不是貪財之輩,應該「莫忘眷村苦人多」,捐出立委薪水,贏回一點尊嚴!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