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柴連砧板的柯文哲

黑鷹直升機失事,摔掉的是國之干城,國之棟樑,也摔碎了所有殉職罹難者家屬的心。台灣社會陷入一片低潮與哀戚,這是一種敦厚的民族性格與人道精神的展現,各國駐台單位先後表示哀悼與慰助之意,唯獨宣稱與台灣「一家親」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幾乎是以冷血的口吻與幸災樂禍的角度報導此事。無獨有偶,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然說蔡英文因此宣布停止競選是「執政黨行政優勢」。

 

常言道:「醫者父母心」,請問柯市長,你的父母心何在? 即便不談你的醫師身分,惻隱之心你也該有吧! 為何全國只有你,於此國殤之際仍在計較個人與政黨利益呢?你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冷血程度可說毫無二致,是巧合嗎?

倘若你能以醫師專業提供醫治傷者的專業意見,你仍會保有我對你醫師身分的尊敬;反之,我認為你當個成熟的成年人都不夠資格了,遑論是市長,甚至是國家元首了。

當然,我相信重人情講義理的台灣人,不會去支持那種忽紅忽綠,雙邊押寶,一手做多,另一手放空。畢竟翻開台灣政治史,能夠由政治光譜兩端的人共同認證一一劈柴卻連砧板都劈下去的人,柯文哲堪稱前無古人,應該也不會有人願意當來者吧! 

(作者為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