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使貧窮的人更加貧窮


 
長期觀察政治的這段時間,我大概整理出韓粉(國民黨支持者)的三種特質,而這三種特質將使他們未來的人生更加貧困與悲慘:
 
一、延遲折現的失敗者
 
延遲折現(delay discounting)是心理學的名詞,意思就是只看到眼前小利,卻放棄更長遠利益的愚蠢行為。
 
最為知名的延遲折現實驗就是找小朋友來吃棉花糖,小朋友可以選擇馬上吃掉一塊棉花糖,或是忍耐十五分鐘而得到兩塊棉花糖。很多無法忍受當下誘惑的小朋友就會馬上吃掉眼前的棉花糖,而忘記忍耐與遠見將讓他們獲得更大的報酬。
 
去地方走一圈看看,有多少人為了那眼前幾千元的國民黨賄選金,就把自己可以獲得更大報酬的未來與子孫的發展機會給葬送掉了。去問問那些宮廟與網紅,才拿幾個錢,就準備要把整個國家與主權給出賣掉。去問問那些小吃店與餐廳,只為了一個月五百元的有線電視系統費,就連支持中共併吞台灣的新聞台都願意播放給大家看。去問問那些反年改的,只為了每年要多拿個幾萬元,將來整個政府財政都要垮了誰都吃不到他也老子不在乎,一付反正將來會有年輕人收爛攤擦屁股的自私自利死老人樣。
 
這種延遲折現的失敗者,國共兩黨不掛餌放線把他們通通釣魚殺來吃,還真是辜負他們的愚蠢哩。這些人跟水底下那些一看到蚯蚓釣餌就一嘴咬上去的無腦蠢魚有什麼兩樣?沒再被殖民個一百年就要偷笑啦。
 
二、膝蓋反射的腦弱者
 
白白胖胖的就是貪汙,黑黑瘦瘦的就是清廉。表象如果可以直接這樣解讀,那還要科學啟蒙幹嘛,通通回到五百年前的文盲蒙昧時代就好啦。
 
其實韓國瑜前陣子指控民進黨官員的「白白胖胖說」根本不是身材歧視,也不是愚昧失言,而是在試圖激起一種膝蓋反射式的階級仇視與廉價的哀貧同情。這種「莫忘苦人多」的選戰打法其實跟2007年國民黨主打的「查理與阿珠」是同出一系,都是訴諸膝蓋反射的階級仇恨與飢渴本能的動物反應。
 
這種訴諸仇權仇富與「人民餓肚子」的土共套路,最陰險的部分就在於,你無法否定「民以食為天」的飢渴需求,也無法跟他們進一步討論複雜的概念與施政方法。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隨時都會有飢寒交迫的人。再有錢的國家像是瑞士、美國,你都可以找到一批最底層而且正處在飢餓狀態的人。
 
試著隨便去討論任何一個公共政治上的題目,比如說地方圖書館有沒有需要、國防力量該如何加強、人民的閱讀率與審美水準該如何提升的問題。最後我只要在這些命題之後,加上一句:「人都快要餓死了,你還在討論OOXX的問題。」就好了。我保證你也可以輕鬆成為傳說中的「句點王」。
 
這就是標準中國土共的鬥爭套路。你想要理性地跟對方討論任何政策,想要提出一個解決的方案,或是提供一個客觀的統計數據給他看,他馬上一巴掌就打過來,接著就是大聲痛罵你是不知世上苦人多的臭老九與大小姐。最後所有的問題都會停留在動物層次的「顧腹肚」,像豬一樣吃飽就好,國家主權通通都是屁(柯文哲名言),民主自由不能當飯吃(郭台銘名言)的畜牲模式與文明停滯狀態。
 
你現在去問問那些曾經投票給國民黨的「查理與阿珠」們,是不是都忘記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狂漲兩倍以上的房價與租金成本啊?這種腦袋還肖想發大財哩。像畜牲一樣無腦地膝蓋反射,就會得到像畜牲一樣被人宰殺的結果。
 
三、不勞而獲的妄想者
 
國民黨的支持者之所以會輕信2008年馬英九提出的「六三三」口號還有2018年韓國瑜提出的「發大財」口號,除了愚蠢之外,還顯露了一個難以啟齒的內心想法,那就是「我想要不勞而獲」。
 
這種想要不勞而獲的心理最容易發生在兩種人的身上,一種是只能透過敗壞制度、黑金規則與不公平系統而輕鬆撈錢的人,另外一種就是因為長期的自身愚昧而導致貧困卻妄想一夕致富的人。這也剛好符合韓粉的組成元素,包括反年改的既得利益者、國民黨與無黨籍的黑金派系、不當黨產事業成員與自認經濟弱勢的底層民眾(例如拍扁麵包師)。
 
而這種極度想要不勞而獲的心態,配合上前述的延遲折現心理,再加上膝蓋反射的無腦狀態,最後這群人就一定會找上這種徒具誇張演技與不實話術的老鼠會邪教教主來當他們的代言人與領袖。韓國瑜的出現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諷刺的是,你注意觀察那些倒會捲款或是吸金掏空的社會案件,那些會把窮人逼上絕路的倒會會頭或是老鼠會頭,幾乎每個講話都是最接地氣、表情最為誠懇、肢體語言豐富、最有群眾魅力也最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然後精準講出你最想聽的話,並且試圖偽裝成跟你是同一類「庶民」的人。這種人正是會把窮人的最後利用價值給榨乾後再溜之大吉的人。
 
各位有看過日本的真人秀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嗎?你看看這個節目中那些貧困的苦人是要經過多少次脫貧專家的嚴厲訓斥與調教指導,多少次的習慣改正與技術提升,多少次的淚水反省與痛定思痛,最後才好不容易換來一個可能脫貧發達的眉角與公式。
 
你有看過這個節目請來的「脫貧」專家,說過任何一句「你只要投票給某個政治人物,跟著某人整天複誦某個口號,你就可以馬上發大財」的幹話嗎?「發大財」可以這麼簡單的話,理財專家與投資顧問都可以去死一死了。
 
真正能夠幫助世上苦人的「脫貧」專家,他們講話從來就不會親切,說話也不會有溫度,也不會只講你愛聽的話,甚至還會講出相當難聽的雞掰話來讓你玻璃心碎,因為他是要來真正解決你的「顧腹肚」問題,他是要來破除造成你貧窮困苦的不良習慣與錯誤思維,不是要像酒店痞咖一樣來逗你開懷大笑或是法喜充滿的。
 
綜合上述三項的問題根源,你不用是趨勢專家與投資達人,也該知道怎麼選擇吧。好好勸說你身邊的韓粉親友吧,然後記得1月11日出來投票。
 
我支持3號蔡英文。
 
(圖為布勒哲爾畫作「大魚吃小魚」,西元1557年)

< 資料來源:Mock Mayso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