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TAIWAN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蔡政府執政三年半,台灣人過得「苦、悶、翻、亂」;再讓蔡政府連任,未來四年會「慘慘慘慘」。我是不知道擁豪宅、辦貴族學校、愛喝酒打牌的韓候選人是否過得如此不堪,但我身為一介庶民,經歷過五位總統執政,坦白說,也沒有真的直接感受過其形容的那種慘況。

 

韓民族(朝鮮民族)有一個精神主軸「恨」;但是這個「恨」,並不一定是「仇恨」、「報復」,或一定要有「敵人」,也有「恨鐵不成鋼」、「恨自己沒能多付出」的意義存在。重要的是,人們如何在「解恨」的過程中成長而變得強大。

常聽到一句話說「台灣社會病了」,這麼形容的人彷彿不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其實無論投入的心力多寡,有任何形式、程度的參與都是好事,政黨意識也許不同,但認同本地、穩健改革、築夢踏實,我想比起製造對立、一味唱衰、煽動民粹,是優質得多了。

日本今年度的「新語.流行語大賞」;被評選為冠軍的是「ONE TEAM」,我們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打拚的二三五○萬人難道不應該是「ONE TEAM」、「TEAM TAIWAN」嗎?

(作者為外語工作者,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