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火力承包商談減煤,韓國瑜喊減煤你敢相信嗎?

選戰倒數40天,韓國瑜跟張善政猛拿中火做文章,把人民的健康問題當作政治工具,天真以為這樣可以救民調,結果12月2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已經跌破兩成,創下歷史新低,政策可以討論可以批評,但韓國瑜最糟糕的是提不出比小英好的能源政策。

韓國瑜找火力發電承包商陳立誠商擬能源政策,你跟我說會減煤?

韓國瑜團隊提出能源政策主張減煤,但好笑的是幫韓國瑜擬定能源政策的人有燃煤火力承包商陳立誠,還有主張燃煤發電比例40以上國政顧問杜紫軍,找來與燃煤產業有深厚關係的陳立誠,韓國瑜的能源政策完全不值得選民期待。

韓國瑜團隊提出能源政策,主張減煤,但幫韓國瑜擬定能源政策的,卻有燃煤火力承包商陳立誠。(資料照)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杜紫軍在2015年他擔任經濟部長時,當時空污問題嚴重,他竟提出2025年燃煤發電佔比仍要高達40%~48%的能源政策目標,遠高於民進黨現在提出的27%,國民黨才是「用肺發電」的禍首,支持「用肺發電」根本就是韓國瑜!

減煤的關鍵在發展替代能源-綠能

其實減煤的關鍵在於增加替代能源的使用,如何增加綠能發電量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沒想到韓國瑜一邊假喊減煤,一邊還打壓、阻止綠能發展,根本邏輯不通,其實國民黨也不是不發展綠能,而是沒有能力,在馬英九執政時期也喊出綠能要有10%發電占比,以「陽光屋頂百萬座、千架海陸風力機」為目標,成立經濟部綠能辦公室,馬政府官員對媒體說「政府希望能夠尋找環境永續的能源,而太陽能及風能就是最佳的選擇」,但卸任前綠能卻佔低於總發電量1%,這國民黨根本是執政無能。

小英減煤500萬噸

小英政府減煤降空污有成,台中火力電廠減煤500萬噸,台電空污排放減少近5成,高雄的興達燃煤電廠在今年的空污季也減了七成,目前小英政府的作法就是少用比較舊的燃煤機組,多用低污染的天然氣及超超臨界燃煤機組來發電,讓國家在供電無虞情況下,有效降低空污排放,3年多來,這個「汰舊換新、減煤增氣」的模式,已經大幅減少空污排放,選舉互相批評是正常的,但是過去政績是會被人民檢視的,惡意扭曲事實混淆視聽只會失去民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院長時,中火的用煤量是1800萬噸比現在小英執政1300萬噸整整多出500萬噸,韓國瑜,張善政還說要減煤,自己執政不力,人民怎麼可能放心!

談能源政策韓國瑜只會提令人害怕的核四

說到能源政策,韓國瑜還說要重啟核四,難道韓國瑜不知道核四在安全上,執行上,根本不可能重啟,連核四在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反對,還嗆「核四是假議題」,世界各國都在檢討核能存廢,韓國瑜提不出核廢料後續處理的配套措施,反觀小英排除萬難推動各種替代能源,還創造龐大商機。

韓國瑜跟盧秀燕拿台中火力發電廠當作選舉話題,但兩個施政滿意度吊車尾的市長,沒有能力把市政做好讓市民滿意,只會把責任推給中央,難道他們覺得民眾會相信嗎?

(台大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