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夢想與務實

 

國民黨的藍是天藍,民進黨的藍是綠藍,在藍色下面有綠底,國民黨的藍色比較亮,民進黨比較暗,仔細一看,果真如此,這也可以符合大選新型態,國民黨靠近紅色一點,民進黨靠近藍色一點,問題在於台灣選民還是傻傻分不清。圖/民報合成,取自民進、國民兩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國民黨的藍是天藍,民進黨的藍是綠藍,在藍色下面有綠底,國民黨的藍色比較亮,民進黨比較暗,仔細一看,果真如此,這也可以符合大選新型態,國民黨靠近紅色一點,民進黨靠近藍色一點,問題在於台灣選民還是傻傻分不清。圖/民報合成,取自民進、國民兩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國民黨陷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自稱是中國人的丐幫主席,慘遭真正中國人的亂拳毆打,馬朱郝韓洪,五拳齊下,選戰還沒落幕,「國瑜黨」想要爭權的逼宮戲碼,已經上演,於是,大韓粉謝龍介迫不及待,喊出要選黨主席,丐幫幫主法定任期要到2021年,現在喊選黨主席,實在太早,為誰助拳,可想而知。

國民黨果然是百足之蟲,2016年政權過戶,卻沒死絕,現在,引紅軍入關,持續危害台灣,未來,敵人已經在國會,台灣人恐怕不能安眠,但是這一切皆因台灣人一念之仁造成。

李登輝從外省掛權貴手中奪取黨權,對台灣民主貢獻,無可質疑,但是,他一念之仁,沒有幹掉國民黨,反而在2000年,輸掉中央政權,被國民黨掃地出門,也為台灣轉型正義,本土化運動和民主道路留下禍害,如今,三種人聚集一個島上,終究無法團結,這三種人就是中國人,台灣人,和中台人,1919年,美國總統威爾遜有先見之明,喊出民族自決,以解決一國之內,多民族引發的內戰,這個自決運動下,新興國家紛紛建立,連南太平洋小島諾魯都獨立了,百年之後,已經離開中國治理120年的台灣,還無法自決獨立,令人氣絕,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國民黨對台灣進行的中國化,致使島內族群認同紛亂,無法自決,因為,一但舉行公投,分裂台灣局面就會產生。

回顧太平洋戰爭剛結束時,美國官員喬治柯爾「被出賣的台灣」,奉美國政府指令,私下詢問台灣士紳,未來動向,這些喜歡穿著清朝黑馬掛的社會上層菁英,十之八九認為,我是中國人,喬治只好摸摸鼻子回去報告,台灣人想當中國人,台灣的故事和香港類似,戰後,香港自決運動,也是被香港仕紳一隻手掐斷,現在,香港年輕人終於為祖先的愚笨,付出生命的代價,台灣人,歷史殷鑑不遠,你要讓你的子孫在未來,還要上街頭衝刺,或者在校園裡吃催淚彈,自己看著辦。

眷村堡壘化犧牲族群融合

老蔣實施中國化,以及把眷村堡壘化,可以保護內戰後少數的新移民,與本土住民分割,避免被老移民排斥,還可以確保少數統治的優勢,卻犧牲族群融合機會,1987年,蔣經國臨死之前說,「蔣家人不會持續擁有政權,並表示要把政權還給台灣人,而且下指令,無須鎮壓民進黨的建立」,小蔣為自己留下一個無私的背影,也給台灣埋下民主種子,他拋開所有外省菁英,選擇本省人李登輝繼任,卻也開啟外省人和本省人爭奪國民黨政權的鬥爭,李登輝在「虎口下總統」書中,感慨的說,外省人團結起來杯葛他,包括青壯派趙少康等人組織新黨,脫離國民黨,但是,本省精英卻不敢支持自己人,最後在黨主席爭奪中,跳出來支持的,竟然是湖南人老宋,若沒有老宋在大會中聲援,李登輝並沒把握可以打敗宋美齡的野心,這才是台灣人的可悲,看看國民黨的政客眾生相,就很清楚了,國民黨內一等權貴和二等權貴,為了提名互相攻擊,二等權貴罵一等權貴「密室交易」,一等權貴罵二等權貴「遠看不似人君」,現在,把紅色名單責任,推給老吳,其實暗中竊喜,終於找到機會和理由,草莽和知識藍可以團起來,拉下老吳為目標,只有另一位台灣藍老王,至少沒有參合進來惡語相向,心存台灣人的厚道。

台灣庶民社會省籍觀念已經淡薄,但是,國民黨高層政治還是充滿敵我,以吳敦義的身段和權謀,能夠坐上主席寶座,已經不簡單,說了幾十遍,我是中國人,卻依然不被中共認可,因為中共仍然認為老吳非我族類,這一次,五位前後任黨主席聯合發難,大罵老吳,不顧幫主到處行乞的功勞,難免會令人聯想背後的影武者,到底是誰決定不分區名單?到底這五位藍色千歲爺,對這份被媒體稱為紅色名單的不分區立委,反對甚麼?也應該說清楚。

綠營遠離綠色真可悲

藍營有擁抱紅色的憂慮,綠營也有遠離綠色的可悲,於是,雙方陣營都穿藍色夾克,還真的讓民眾傻傻分不清,一位美術老師告訴我,國民黨的藍是天藍,民進黨的藍是綠藍,在藍色下面有綠底,國民黨的藍色比較亮,民進黨比較暗,仔細一看,果真如此,這也可以符合大選新型態,國民黨靠近紅色一點,民進黨靠近藍色一點,問題在於台灣選民還是傻傻分不清。

國民黨靠近紅色,趁著中國現在快被老美打趴,說不定有機會回中國恢復舊河山,或者暗助中共一把,民進黨恐怕沒這樣的野心,只希望可以持續在台灣執政,至於選民會看上哪一黨,就各憑本事了。

政黨或政客當然比選民務實,因為務實才會走到中間,中間也表示安全,但是,選民不能只是務實,應該具有理想,推動政黨改變,給新的小黨機會,即便不可能一下子使台灣獨立,至少可以使台灣遠離中國更遠一點,更安全一點,這樣的社會,才不至於在原地打混。

很可惜,台灣的公民意識相當薄弱,甚至遠遠輸給香港,台灣人遇到私利上街可以,遇到公義就退避三舍,現在的香港年輕人公民覺醒,正在為祖先的錯誤贖罪,我們希望這一代的台灣人不要投錯票,結局是讓下一代人,如同香港,失去選擇機會,只剩下半夜寫遺書,白天上街頭吃催淚彈的命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