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就是中共的史達林格勒


中共誤以為「加大暴力終可壓制一切反抗」,卻錯估了香港人抵抗獨裁暴政的決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歷史上的戰敗,都是因為「高估自己、低估對手」!拿破崙、日本帝國、納粹德國……都是如此。攻擊必有「攻擊頂點」, 越過攻擊頂點,一定失敗。歷史上有若干「不敗名將」,都是因為知道哪裡是頂點,必須要先停下來、以後再說、不可再冒進。

而之所以會驕傲自大、高估自己、低估對手、狂妄冒進,都是因為過去有一段時間總是戰無不勝、順風順水,因此野心膨脹、迷信自己的武力是天下無敵、無堅不摧。中共憑藉其武力與經濟,已經囂張猖狂太久了,得意忘形。又因為其乃專制體制、恐懼民主的價值若感染到其人民揭竿而起,則曾經殺人如麻、罪惡滔天的中國共產黨將死無葬身之地;加上個人野心失控的習近平焦慮地必須以建功立業來正當化自己的稱帝;因此妄想逼退美國、稱霸世界、併吞台灣,同時也要先全面監控震懾其所轄境內的人民,方能高枕無憂安睡。

假借「彌補法律漏洞、引渡逃犯」為名 — 其實是趁機加油添醋、想全面施加香港人民恐怖 — 的「送中」條例,原本在中國共產黨看來,只是小菜一碟,面對中國的威勢,香港人只能靜靜地吞下去,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但是中共完全低估了香港人反抗的意志與力道。就像當年曾經不可一世的德軍,穿著擦得雪亮的靴子進攻蘇聯,以為這是一場不費吹灰之力的戰爭、用不了三個月;有的將軍甚至連參加最後勝利大典的白手套都買好了。最終進兵史達林格勒,德軍用盡了力氣想壓制對手,就是無法成功,到最後是自己全滅 ,整個德國的脊樑骨被打斷!隨之而來只能走向敗亡。

「送中」經歷了激烈的抗爭,原本隨著撤回草案,情勢稍有舒緩。但沒想到北京似乎授意港府主動製造事端、故意讓情勢再度急遽惡化。其原因可能是香港「區議會議員」的選舉將至;雖然,香港「區議會」的政治層級很低、議員只不過具有諮議功能,但中共恐怕親中黨派得票大幅萎縮、未來影響到更高層級的選舉之情勢、也可能影響到台灣的親中政黨目前在總統及國會大選的氣勢,因此想藉著製造動亂來給予港府中止此次「區議會」選舉的理由。

尤其選擇進攻大學校園,更是令人費解;吾人猜測之一,可能是因為大學生乃最具反抗精神者、抵抗亦最激烈,故能突顯社會之動蕩,為中止「區議會」選舉找到理由,並順便威懾大學生、叫他們在未來別再興風作浪。其二,亦有猜測,此次香港警方主攻的中文大學,乃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的所在地,如果佔領中文大學,港府就可以「斷網」。

但無論如何,攻擊大學校園,乃最易引起舉世憤慨之舉,中國共產黨是不是已經「人急無智」、脆弱如驚弓之鳥而病急亂投醫了!也許是這個獨裁政權始終一貫迷信暴力、以為「加大暴力終可壓制一切反抗」。但是他們錯了!六四天安門屠殺的確實使中國的大學生及人民從此安靜下來,那是因為在中國境內中共可以任意加諸人民死亡的威脅且封鎖一切資訊。但是在香港,這些條件都不具備,而且人的素質也不相同。中共注定是攻不下香港的!這裡就是中共的「史達林格勒」,讓其深陷其中,最後耗盡、敗亡;壓制只會激起更大的反彈,包括來自全世界對香港源源不斷的支援;目前,就已經讓中共想併吞台灣的夢想永遠破滅了,「民主台灣」這個中共背上最大的芒刺,他是拔不掉了。

香港今日會發生此事,身為台灣人,一點也不意外、而是在二十二年前早就預見到了;因為,台灣「二二八事件」的經驗早已經讓我們知道:「低文明不可能以和平方式統治高文明」!

作者:林立/ 淡江大學外交系副教授,著有《當代大哲論國際正義-「普世價值」是否存在?》

< 資料來源:NOWnews「名家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立

林立
淡江大學副教授 德國 Trier 大學 哲學博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