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的臭蟲戰術

在一片吵吵鬧鬧之中,中國國民黨 2020 年的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終於出爐了,果不其然,黨主席吳敦義名列第十名,已然引發中國國民黨另一波的黨內風暴,但是更令人傻眼的是:前警察大學校長葉毓蘭與退役將領吳斯懷竟也赫然然上榜,而且還分別名列第一與第四名,讓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痛批:「在中國因素如此撲天蓋地的同時,在香港如此被迫害的同時,國民黨能夠提名葉毓蘭和吳斯懷(一個之前新黨提名的,並以奇妙理由撐港警的,一個前往中國聽訓,主張統一的),說真的除了有勇氣之外,大概就是把台灣人民當智障。

事實上,除了葉毓蘭與吳斯懷外,名列第八名的邱毅也同樣有個鮮明的「中國因素」!因為他今年在中國自辦的「邱毅說」節目中,用清帝國施琅收復台灣做比喻,言明:「統一是必然的,統一是必須的」,「21 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台灣人民絕對不能缺席等言論,影片曝光被網友砲轟「投給國民黨就不只是假髮被扯掉這麼簡單,是命都沒了」、「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一國兩制,大家心裡都很清楚」、「大家眼睛要雪亮,不能今日台灣,明日香港」、「這個要一直放送到 1 / 11」、「你最好死去中國不要回來禍國央民」。

從政治實務面來看,中國國民黨之所以把葉毓蘭、吳斯懷分別列在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的第一、第四名與第八名,顯然是想要利用他們來吸引反對退休軍公教人員年金改革的選票,尤其是在這一個名單公布的前一天,一群退休警察才假藉不滿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必須為 2014 年「太陽花學運」期間驅離在行政院前靜坐的民眾賠償周倪安等十人共計新台幣一百一十一餘萬元,而糾眾前往行政院抗議,並欲仿效「太陽花學運」占領政院而與警方爆發推擠,讓人高度懷疑這一場集會遊行根本就是在為中國國民黨的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情造勢的。

不分區名單引反彈,吳敦義擁抱支持者落淚。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如果從掌握黨提名權的吳敦義個人立場來看,這一份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曝光遭到各界痛批後,把邱毅改列第八名,吳敦義自己則向後調整至第十名,葉毓蘭、吳斯懷以及邱毅這三位充滿鮮明「中國因素」的爭議性人物都被擺在不分區立法委員的前八名內,極可能是用來掩護吳敦義個人的「臭蟲戰術」!

畢竟,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稍下,任何帶有「中國因素」的候選人在選舉時必然會成為眾矢之的,並受到媒體的特別「關注」,在這樣的情況下,原本因為掌握提名權,卻把自己放進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安全名單內而遭到強烈質疑的吳敦義,自然也就會被大家暫時給遺忘在一旁,而不會再承受各方的砲火猛轟。而這樣的安排必然能夠把葉、吳、邱三人與吳敦義自己都安全保送上壘,到時候不管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如何、吳敦義是否還能夠在選後繼續當黨主席,他都可以退休軍公教人員的代言人自居,挾退休軍公教人員這些「鐵票」以繼續號令整個中國國民黨。

因此,儘管葉、吳、邱這三位有著鮮明「中國因素」的候選人在當前的政治氛圍下極可能會讓退休軍公教人員以外的選民感到臭不可聞。

但是吳敦義就是看中他們這一點,才會逆勢操作的採取這一種讓正常人都百思不得其解的「臭蟲戰術」,成為「逐臭之夫」!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