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落入共產中國手中的下場

 

有史以來,最明顯是在投台灣當家作主一票,還是投中國代理人一票的總統大選,正在台灣上演!

整天被催眠主權不重要,只有大作發財夢才實在,還有在挺綠、挺藍還是挺紅白相間的第三勢力間猶豫的台灣人,不知有沒有設身處地想過:假如台灣落入共產中國手中,會出現怎樣的下場?


(美聯社)

 

年金改革後,台灣許多退休軍公教因為每個月「只」剩5、6萬台幣可領,而忿怒不滿,而走上街頭抗爭要討回公道。

且換個角度,看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是如何照顧旗下人民的?據報導,去年8月1日起,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是由每人每月500元(人民幣,後同)提高至550元、參戰參試(即參加核試驗)退役軍人生活補助標準由每人每月550元提高至600元(換算成台幣還不到2千7);城鄉居民養老金待遇更慘,去年每月人均領取養老金為人民幣125元(約台幣5百5)。

假如台灣落入共產中國手中,平均發給其原子民每個月人民幣125元養老金的中國領導人,憑什麼「大發慈悲」,發給台灣人每月台幣3628元(約為中國人均養老金6.6倍)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


再看看,上千退伍老兵江蘇鎮江集結,換得的是上萬武警的鎮壓;一場江蘇鎮江和山東老兵維權抗爭事件,下場是18位老兵遭法庭判刑;成百上千名退伍軍人北京維權上訪,見到的不是習近平,而是大批警力!

假如台灣落入共產中國手中,被併吞(或統一、征服、降伏、歸順,反正方式與名稱已不重要)的台灣,其退休「國軍」何德何能,還想繼續享有每月3萬8990元(約退伍紅軍每月生活補助的十五倍)起跳的軍人年金?還有,真的在共產中國的宰制下,台灣的「八百壯士」們,敢一副不給滿給足,就走上街頭抗爭到底,然後還能安然無事嗎?

今天,在台灣,誰看總統不順眼,對國家政策有意見,有話要說、要抗議,要「反○○」或反「反○○」,悉聽尊便,就是總統府前廣場埋鍋造飯又怕怎的?如果是富可敵國的對執政者指指點點,那更不得了了,執政者惟恐有所怠慢得罪,敢不客客氣氣虛心領教?

假如台灣落入共產中國手中,參加香港反送中示威15歲泳將,不旋踵即成海面上全裸女浮屍的慘劇,會不會在視街頭抗議如家常便飯的台灣人身上重演?無法容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與維權律師們為公民權利呼號請命,並毫不遲疑將渠等送進黑牢的習近平,可以容許台灣人對總統的言行,動不動就要質疑、挑戰、指教個幾句的尺度嗎?

假如台灣落入共產中國手中,商場巨擘「商人無祖國」或「市場就是我的祖國」的話還敢說嗎?說了,項上人頭還能好端端的嗎?台灣的富豪們,怕不怕,一覺醒來,像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或聯想的柳傳志一樣,「被交棒」、「被卸任」,一生心血在非經濟因素下莫名其妙地轉眼成空?

另外,目前在各自崗位敬業地工作、教學、做研究的台灣人,或許認為,台灣就是落入共產中國手中,又於我何有哉?還不是一樣工作、教學、做研究嗎?說不定,有機會到中國另闖天下還更海闊天空呢?有這般想像,除了說少幼稚、少天真外,也只能衷心祝福了!

看看香港的例子吧──回歸後,馬照跑、舞照跳是理想,現實是在每年5萬中國內地合法移民配額下,於今已累積110萬的香港新移民,搶工作、搶醫院產房、搶醫院病床、搶嬰兒奶粉、搶紙尿布,在在打亂原香港人的工作與生活!

至於台灣人在中國體制下想照舊工作,甚至到「內地」大展宏圖,習領導人在點頭恩准之前,先比照新疆來個「再教育營」,想必是絕對跑不掉的!不必有高深學問的人都知道,在共產中國,政治正確比什麼文憑、能力都來得重要;政治不正確,尤其是受「(中國國民黨)黨國教育」中毒最深的台灣教育、學術界,未將舊思想拋棄改造成習思想,讓習思想入腦入心,又如何為偉大的「祖國」奉獻交心?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