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反對到底,韓國瑜的現世報

韓國瑜希望與蔡阿嘎拍一支合作影片,來拯救自己在青年族群這塊的支持度極低問題,結果慘遭反對的留言血洗,真的是剛好而已。想當初韓國瑜上館長直播,承諾會做好做滿高雄市長,獲得大量青年的支持,是勝選高雄市長的關鍵因素之一,誰知道三個月後,反倒打臉館長一把,跑出來選總統,現在被自媒體的社群封殺,只能說是「現世報」。

蔡阿嘎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相信很多人都認識,YT 訂閱人數 225 萬,FB 追蹤人數 180 萬,說是台灣自媒體社群中的一哥完全名符其實。蔡阿嘎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原因,莫過於就是「愛台灣」三個字,熱愛台灣棒球,宣揚台語文化等等的,總的來說蔡阿嘎就是一個可以與台灣劃上等號的創作家。加上最近又因為兒子「蔡桃貴」的出生,完全展現了娶某前,生子後的超旺運勢,使得自己的觀眾領域更加擴張,知名度與影響力更上一層樓。

蔡阿嘎人氣之旺,且蔡阿嘎的觀眾屬性,多為 36 歲以下青壯年族群,使得蔡阿嘎成為了不少政治人物,為了爭取更多青年認同,希望合作拍片的首選。蔡英文、郭台銘、柯文哲,都有與其合作的經驗,其中蔡英文更是內行,不只與蔡阿嘎合作,更是第一位與蔡桃貴合作的政治人物,不過這也是因蔡英文幕僚長期關注自媒體社群這塊,在與蔡阿嘎合作愉快之下,能夠進一步發展的契機。

青年支持度低,急病亂投醫的韓國瑜

圖片來源:截自新頭殼畫面

看在韓國瑜眼中,當然是羨慕得不了,提出了希望與蔡阿嘎合作的要求。但好笑的事情發生了,蔡阿嘎竟然先拍了一支影片,詢問觀眾希不希望看到與韓國瑜合作的影片,其實真正目的就是希望透過觀眾的留言與意見,給韓國瑜吃一個軟釘子。而觀眾們也不負蔡阿嘎所望,YT 上 1.2 萬則留言,FB 上 1.4 萬則留言,一面倒的反對蔡阿嘎與韓國瑜合作,甚至有些比較激動的觀眾,更是揚言若與韓國瑜合作,就只能忍痛退訂蔡阿嘎。

原本是希望可以透過蔡阿嘎,挽回一點青年支持度的韓國瑜,不僅一點好處都沒有拿到,反而被徹底數落一番,支持度直接跌入深淵。

這代表了一件事,韓國瑜的幕僚們,根本就不懂得思考問題在哪,青年為何討厭韓國瑜?認為只需要抱蔡阿嘎大腿,就能夠解決青年支持度不足的問題,完全沒有思考過兩者的頻率是否合拍,觀眾屬性是否會喜歡韓國瑜,弄巧成拙,讓更多青年看到這上萬則的留言,本來還沒有這麼討厭韓國瑜,現在覺得討厭韓國瑜才是一種時下流行。

活該,誰叫韓國瑜欺騙館長在先




圖片來源:截自三立新聞畫面

「溜之大吉~酸」,這句話的出處,不是網友突然想到,是韓國瑜上館長直播時,親口說出「自己如果選上高雄市長,絕對不會貪污,歪哥,更不會去選總統,溜之大吉~酸」,結果講完不到三個月自己跳票,打臉館長以及當初支持他的青年朋友。韓國瑜在青年心中,早已是沒有任何信用可言的政治人物。



自媒體社群的觀眾是流動的,會看館長的人自然也會看蔡阿嘎。韓國瑜去年在館長的直播中都能言之鑿鑿的欺騙社會大眾了,又有誰會相信他與蔡阿嘎合作,所說的內容可信程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2018 年的社群力可以造就韓國瑜,2019 年的社群力也可以毀滅韓國瑜,不值得同情反而直得嘲笑,這只是韓國瑜自作自受而已。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