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瞧不起你的智商

韓國瑜放自己長假投入總統大選,他在一千多字的「北伐檄文」中,一貫的用他極盡誇張的語調,不斷的唱衰、唱窮、唱苦、唱惡,在他的眼中,台灣簡直成了哀鴻遍野、暗無天日的人間地獄,然而,真相是這樣嗎?

我不打算和韓粉噴口水,讓我們拿數字來說話,就用幾個大家都聽得懂的數據來說事:

第一,台股指數:蔡英文上任時,馬英九交給她的是八○九六點(小數點四捨五入,下同),總市值二十三.九兆,截至十月十五日收盤一一一一一點,三年半累計漲了三○一五點,漲幅三十七%,不但領先四小龍,較歐美也不遜色,更別說中國。台股站在萬點之上已經超過兩年,總市值從二十三.九兆上升至三十二.九兆,平均分給國人,大約每人可以分到五萬元,股市雖然不是全民都有分,但政府稅收、金融行業皆能得利,台灣哪裡窮了?

第二,人均GDP:一○九年預估為二萬五三三二美元,較一○五年底的二萬二五四○美元成長了二七九二美元,成長率是十二.三%,台灣有像韓國瑜形容的水深火熱嗎?

第三,基本工資:馬政府卸任時月薪二萬○○○八元,時薪一二○元;蔡政府執政三年多,調了四次,月薪調至二萬三八○○元,時薪一五八元,前者成長三七九二元(十八.九%),後者調漲三十八元(三十一.六%),對於縮減貧富落差,誰比較用心一目了然。

第四,減稅:就拿人人有感的薪資所得扣除額為例,標準扣除額單身由九萬調到十二萬,有配偶者由十八萬調至二十四萬;薪資及殘障特別扣除額則由十二.八萬調到二十萬,每個家庭少繳的稅,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而整體稅收仍然成長,這說明了社會財富在增加,若要說庶民無感,這是昧著良心在說話。

第五,台資回流:由於中美角力貿易冷戰,中國經營環境惡化,台商紛紛回流投資設廠,截至十月十五日,台商申報回流資金已超過六一○○億台幣,預估可創造五萬多個就業機會,今年七月整體失業率降至三.七二%,是雷曼金融風暴以來的十年新低,要說拚經濟新政府不如舊政府,最好拿事實說話。

至於韓國瑜口口聲聲嚮往的美好年代,都是三、五十年的遠距回憶,違反經濟發展規律中所得陷阱的常識,三十年前有高鐵嗎?能年年出國度假嗎?或者說兒女能讀他家所辦的雙語學校嗎?

韓國瑜要挑戰大位,這是他的基本權利,但請他拿出真本事來,光靠幾句「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莫忘世上苦人多」就想策反庶民革命,未免太瞧不起庶民智商了!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