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生霸凌港生」

相信你一定有聽過這樣的一句名言:「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而近期某位中國學生的舉動,似乎透露他不是這樣想的。

台灣以意見的多元、言論的自由著稱,我們以高度的民主、穩定的社會秩序成為許多外籍學生的留學首選。然而,我們無法接受來台灣進行言語霸凌、暴力攻擊的學生。

不久前爆出的「中生霸凌港生」事件,讓筆者十分錯愕。這種暴力、無理的舉動,竟然會透過中國學生在台灣出現。筆者不仇恨中國學生,然而這次事件,卻讓我們看見中國政府洗腦、控制中國人民思想的恐怖。

這讓筆者想起不久前的日本街頭,也發生YouTuber在訪問路人有關反送中事件時,中國人又是罵髒話、又是在路邊叫囂的景況。中國政府持續傳遞危險且偏激的思想,又透過教育和社會風氣煽動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進行這種干預言論自由的行為,實在是要不得。

台灣的校園是多元的、是溫暖的,我們歡迎港生在台灣發表對於反送中事件的立場,我們也歡迎中生來台灣享受民主與自由的可貴,然而,「非暴力」是我們的底限!呼籲中共政府停止透過中國學生干擾台灣社會秩序,也邀請在台灣的中國學生,一起協助維護這塊和諧的寶島。(作者就讀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一年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