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韓教歹囝仔大小

 


長久以來觀察政治人物言行的評論家,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個特點,就是他很不服輸,好鬥成性。他在從政以前就不惜以狗大便自居,笑稱「誰要是敢踩我,我一定讓他鞋子臭的要死,最後一定要換一雙鞋子」。
 
近,柯文哲的臉書掉讚,掉破兩百萬,而且似乎還會掉得更快。柯文哲對此事的反應是「我要是怕的話,就發重陽敬老金」,似乎台北市的老人都在等敬老金,只要柯文哲肯發敬老金,就能找回去年1124前,那 195 萬個讚,但是林北就是「不幹」;柯文哲在受到批評或是聲望下滑時,不是檢視自己是不是那個地方出錯了。相反的,他啟動的是反擊的機制,他趕快去尋找對方或人民的眼睛是不是出了毛病。
 
柯文哲不需要反省?不需要檢討?但柯對退讚現象卻以批判的態度來回應;他說,這好像一個人突然胖、突然瘦,對健康都不好;這種狀況類似「極端氣候」的「極端政治」,不是一個比較穩定社會該有的現象。因為台灣社會到了越靠近選舉越瘋狂,他還總結一句「我討厭台灣社會選舉一到,就舉國瘋狂」。
 
另一個院轄市長韓國瑜也不遑多讓,面對批評或是聲望下滑時,不是檢視自己是不是那個地方出了錯,而是他的受迫害症候群就發作起來;在新北市造勢現場韓粉助威之下,韓使出吃奶的力氣,不但批判假民調、還指責黑韓媒體、名嘴拿黑錢,對他抹黑、扭曲、重傷,甚至嘶吼著,怒嗆你們「放馬過來,恁爸等你」,他還要支持者對於黑韓的言論,學他反嗆「他奶奶的」,這種江湖語言,居然出自百年歷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但是韓國瑜大罵的「黑韓產業鏈」,嗆聲宣戰的對象,其實就是藍營自己人;媒體報導,藍營次級團體Open KMT被爆料是「黑韓大部隊」,內部充斥黑韓言論,還有黨務主管在群組內痛罵韓「爛泥扶不上牆、朽木不可雕也」。
 
怪不得,許多中間選民、知識份子,對他倆政治人物,避之唯恐不及;電視畫面一出現他倆,就擔心他們的言行舉止、態度影響子女,被他倆「遄歹去」。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