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 何不google一下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何為「台灣價值」,隔空交火。 資料照片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柯文哲市長在電視專訪中提及,九月十七日前,他等著看蔡總統交出國政考卷,若蔡總統能把台灣帶到更好的方向,他就不用選總統。然而蔡英文總統卻不等九月,就在日前回應,「我的成績單是交給人民的啦!我不會交給特定的政黨或特定的政治人物」。對此,柯P出席台北市中元普度祈安祭典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卻又追加一題,「全台灣人民都想知道蔡總統的『台灣價值』為何,她應該講清楚」。柯似乎存心難倒蔡總統,要不然就是準備在蔡總統回應時,「挑語病」(台語謂之話屑)「不求同」只「存異」、「存疑」?

不過,柯文哲以市長的身分來說這些話,就不算逾越執政團隊一員的分寸,一個市長要總統跟你報告,不但有失風度,而且是對總統選民的無禮,柯怎不反問自己,這種質問是不是「台灣價值」?他還說,「以前是蔡總統考別人,現在輪到人家問妳了啊!」,因此,你就可以一問再問?。

支持香港人的民主訴求,譴責中共對港「一國兩制」言而無信,反對中共對港人施暴,這都是台灣人做人基本原則,也是台灣價值,然而柯文哲市長對於中國逐步進逼台灣,對於中共對港人施暴,始終態度曖昧,這就不是我們追求的「台灣價值」。

其實蔡總統已提起過千百次的「台灣價值」了,只是柯文哲市長鬼迷心竅,在蔡總統再告訴你一次之前,讓我這八十歲的老市民提醒你:去google一下:台灣在「幸福指數」、「自由度」、「最富裕」、「性別平等」、「世界競爭力」、「最好用護照」、「經濟自由度」、「貧富差距」、「最和平國家」、「最適合經商」、「總體經濟穩定度」、「創新力」、「最友善」、「最安全」、「失業率」、「外商、台商與國際關係」等指標,看看「台灣價值」在世界的排名,好嗎?

柯市長,做一個台灣人要能「懂得問」,也要自己尋求答案,「會思考」也是台灣價值,你說是嗎?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