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遇到難纏的對手了

我經營這個粉絲頁,最主要的目的是跟「粉」對話。蔡英文有粉絲,未來我當然會專門為她寫一篇。我希望在文章中,點出「政治人物實際在做什麼」,以及「粉絲覺得他們在做什麼」之間的落差。當政治人物實際的動機、做法跟想法被曝露與證實之後,仍然無視事實幫他們辯護,那就是我所定義的無腦粉絲。這種人對民主自由非但沒有助益,恐怕還是種傷害。我看到很多柯粉跟昌粉都嗆我不會寫蔡英文,對於這種嗆聲,我只能說,你們這種思維方式就是典型的粉,我的神被侵犯了,我就要看你的神同樣下神壇。

昨天有一位神被最世俗的生意人從後面踹了一腳。各位柯粉們還記得嗎?以前當人們質疑柯文哲跟蔡衍明的關係時,你們跟柯文哲都統一口徑回應:「不要抹紅」。現在呢?看了蔡衍明的爆料跟聲明後,這還是「抹紅」嗎?

這就是我說的落差。當我們發現政治人物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我們下一步怎麼做,才是真正決定我們民主品質的關鍵。

蔡衍明昨晚的回應,我用白話文翻譯如下,

「我跟你見了十幾次面,我們曾經這麼好,你忘記了嗎?現在為什麼跟我翻臉呢?你說我是中國傳聲筒,不過,我當中國傳聲筒的時候,你好像也在場啊,我就是中國人啊沒錯啊,你呢?你就說出來啊,我、你、國台辦是什麼關係啊?」

柯文哲自認可以遊走於眾人之間,不過,現在他遇到難纏的對手了。他在政治上的投機性格,在這一陣子一覽無遺。為了拉攏郭台銘在總統跟立法委員選舉中合作,他出手修理蔡旺旺給郭台銘看。不過,蔡旺旺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身上有三個柯文哲沒有的優勢,第一,他不從政。第二,他根本不怕台灣人說他親中。第三,他有報紙跟電視台。所以,來啊,你要講是不是,那就來啊。

柯文哲一定不敢正面回答蔡旺旺的提問,所以只好把中國時報的祖先們搬出來塘塞,說什麼余紀忠死後有知一定痛哭流涕。這又是典型的柯文哲話術。我來幫他畫重點,以下幾個問題柯文哲是躲不掉的:

一、為什麼之前旺旺捧你的時候,你一句話都不吭?你那個時候為什麼不說,余紀忠死後有知會痛哭流涕?如果這不是虛偽,什麼是虛偽?
二、為什麼蔡旺旺要找你?你跟蔡旺旺見了十幾次面,你們談了什麼?你不是說要公開透明嗎?
三、你跟蔡旺旺見面的時候,有哪些中國官員在場?你跟他們談了什麼?

其實,一個台北市長跟中國官員見面談也沒什麼不對。不過,柯市長,為什麼你之前一直要否認呢?

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我們都在等。

< 資料來源:我什麼粉都不是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