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大王,要炸掉金庫嗎?

 

現在,不是習大王要炸掉金庫,而是香港人要炸金庫,來個玉石俱焚,作為談判籌碼,但是,搶救香港金庫的問題,卻變得更加複雜了。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資料照)

現在,不是習大王要炸掉金庫,而是香港人要炸金庫,來個玉石俱焚,作為談判籌碼,但是,搶救香港金庫的問題,卻變得更加複雜了。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資料照)

全世界都知道,香港是英國人建立的亞洲金融中心,所以,老共花了十年,企圖以上海取代香港,可惜並未成功,原因很簡單,香港的法治秩序和金融開放尺度優於上海,97之後,鄧小平刻意保留香港成為外資入住的窗口,而現在,中國正面臨是否把香港金庫炸掉的選擇。

三天前,中國武警部隊已經陳兵深圳體育場,香港風雨欲來,15日,解放軍20輛軍車出現香港街頭,車子編號是ZG駐港的意思,許多人懷疑,中國真的會不惜揮兵香港,毀掉香港,炸掉金庫嗎?

香港「反送中」運動再度升溫,民陣宣布8月18日召集300萬港人上街,並且在16日,將會有港人領美金的擠兌行動,對沖基金巨鱷巴斯在上個月,就預言港幣將會崩盤,並且自己做空港幣,企圖重演1996年索羅斯對亞洲貨幣狙擊事件,當年,索羅斯先在泰國狙擊泰銖,隨即攻擊港幣,幸好中國人行強力護盤,才讓港幣逃過一劫,說穿了,保護港幣,不只是為了市場穩定,港幣也是中國人民幣套匯的中間貨幣,一旦港幣崩盤,影響層面將會非常巨大。

中國集中管理公務員護照防貪官出逃

巴斯說,「只要有5%的港民提領美金,港幣就會崩盤」,巴斯說,「香港的外匯存底,可以使用額度只有500億美金」,意思是另外的4000億美金早被掏空,而掏空的兇手直指中國,為了應付美中貿易戰爭,人行向香港以貨幣交換調借4000億美金,至今尚未歸還,中國對此項傳聞,並未提出否認,也因為這個機密,導致最近香港匯豐銀行高層人事大震盪,執行長佛林特下台,董事長黃碧娟也走人,匯豐銀行是港府指定港幣發行所,銀行內高層人事大震盪,非同小可,許多人認為這件事和8月9日的股市交易有關,這一天,中國平安銀行突然在二級市場,鎖定匯豐銀行股票大狂買,一口氣買下27% 持股,變成最大股東,不到幾天,就傳出匯豐高層人事震盪,儘管平安銀行出面否認企圖控制匯豐銀行,但是,人事大清洗的背後動機仍然可疑。

中國向香港借錢,如果屬實,證明中國沒錢了,旅美經濟學家程曉農說,「連兩個季度,外資超賣A 股套現,超過同期的四倍,中國從8月1日,宣布公務員護照集中管理,防止貪官出逃,機場查出攜帶超過2萬美金出境旅客,會受到刑事處罰,可見國內美金吃緊」,中國和29個國家簽署「本幣交換協定」,換到3. 4兆人民幣,然後偷天換日,以外幣換美金,應付貿易戰,美金是打貨幣戰爭的糧草。

現在,中國黑手控制匯豐銀行,主要有四個目的,第一,如果發生美金擠兌,那麼匯豐銀行必定是擠兌灘頭陣地,中國派人固守,是有道理,避免親西方的銀行內部操盤,可以化解港民的美金擠兌,防止港幣和美金聯繫崩盤,第二,掌握中國貪官洗錢管道,第三,杜絕洩密行為,因為華為孟晚舟被捕,就是來自香港匯豐銀行洩漏伊朗交易訊息,第四,掩蓋香港4000億美金外匯儲備消失的真相。

中國平安銀行入主匯豐銀行,一直低調進行,主要因素是擔心利用人頭戶藏錢在銀行的中共權貴,展開大逃亡。

匯豐銀行英文書寫是,HSBC,全銜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1865年創建,最早是在上海,坐落外灘那一棟巴洛克式建築,就是上海匯豐銀行,英國因為海外拓殖和貿易需要,到處建立銀行,以作為金融運作的途徑,香港匯豐成立後,就成了亞洲金融發號司令的所在地,英國有日不落帝國封號,就是因此而來。

400萬港人持外國護照

1991年,為了因應97年香港移交,匯豐成立倫敦匯豐控股公司,將總部移回英國,根據統計,匯豐總資產是二兆八千億美金,香港匯豐市值大約2000億美金,全球客戶超過5000萬,71個國家可以找到匯豐銀行,世界商業銀行中排名第三名,可以說是老而有錢。

前面專欄,我曾經說過,老共並不擁有香港,不只是香港國際化程度超越上海太多,基本上,有一半以上香港人,並非法律上定義的中國人,香港人口740萬,這裡面擁有加拿大護照有30萬人,擁有大英國海外護照300萬人,其他國家護照加起來,持有海外護照超過400萬人,已經過半數,1996年,老共為了「一國兩制」統治方便,把1980年訂定的「中國國籍法」擴大解釋為中國優先,不承認雙重國籍,只要是中國血統,中國出生,不管你拿到哪一國國籍,都被視為中國人,在銅鑼灣抓捕事件中,被捕的李波等人也有外國護照,老共照抓,也只有用這一招,才有辦法管理香港這個多國籍的地方,最近許多港星跳出來捍衛祖國,包括成龍在內,每一個都拿外國護照,香港有難,這些嘴巴喊愛中國的人,肯定最先跑。

中國法律觀點當然和老外不同,所以,包括加拿大,紐西蘭,泰國,已經準備撤僑,因為西方國家把持有護照的外國人視為本國人,這是中國和西方很大不同,如果香港真的動亂,大約有海外護照一半人口會離開香港,這是已經存在的事實。

紐約時報剛批評川普對香港問題不表態,川普立刻表態,並且展示衛星監控中國武警部隊,軍車聚集在深圳體育場的畫面,已經升火待發,從深圳體育場到香港車程10分鐘,簡單說,一聲令下,中國武警立即可以入港,清理戰場,流血事件也就無法避免,因此川普警告中國必須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並且把香港問題和貿易戰爭談判掛勾,這一來,習大王真的很頭痛。

英國政府也發話了,希望老共不要自己毀掉香港金雞母,等於毀掉自己,早在雨傘革命期間,英國國會就接到香港民陣陳情投訴,並且要求英國政府幫忙,英國國會把陳情案交給外事委員會調查,英國人心裡明白,現在英國,面對脫歐問題未解,所謂,人窮志短,人微言輕,要求中國聽英國的話,可能性是零,就算用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大帽子扣下來,把官司打到聯合國或國際法庭,其實也無濟於事,現在,只能跟在老美後面喊幾聲,對香港表示同情。

現在,不是習大王要炸掉金庫,而是香港人要炸金庫,來個玉石俱焚,作為談判籌碼,但是,搶救香港金庫的問題,卻變得更加複雜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