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可以 為何我們不行?

新加坡本月9日為建國54週年紀念日,但當地社區竟有住宅外牆出現1面中國國旗,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此類行為在星國屬違法情事,最高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且可併科罰金500新元,折合台幣約1萬1346元。

中國五星旗出現在新加坡社區住宅,被警方依法偵辦。(圖擷取自Stomp)

新加坡《新加坡國徽、國旗及國歌法》明文規範,出現在公眾場所的任何展示非新加坡國旗、國徽的行為全屬違法,只要被公眾看見就符合「公開展示」的要件,最重會面臨6個月有期徒刑,可併科罰金500新元。

因為新加坡自認是與中國大陸不同國家,而台灣國民黨郤主張憲法一中,既不敢定義中共為「叛亂組織」,又不敢說與中國是兩個不同國家,最後自己的中華民國也就變成「叛亂組織」的兄弟檔。目前綠營己經搶走了藍營的國家認同路線,而藍營則放棄中華民國走向聯共制台的紅色花瓶路線,軟骨頭的柯某人似乎也是如此。

相信許多人寧願看到友我的歐美國家國旗,也不願意看到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國旗出現在台灣街頭,因為自由、民主與人權才是全世界的最大共識。除非禮尚往來,阿歐西的國旗也能出現在中國城市,否則怎能容許對岸國旗出現在台灣街頭?

相信許多人寧願看到友我的歐美國家國旗,也不願意看到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國旗出現在台灣街頭,因為自由、民主與人權才是全世界的最大共識。(路透社資料照)

其實阿歐西(ROC)已經由匹阿歐西(PROC)所取代,那面國旗無法代表台灣,因為國旗中有某黨黨徽,國徽就是國民黨黨徽,國歌也是國民黨黨歌,國民黨不要再自欺欺人說兩者有何不同。

更進一步說,阿歐西的國旗原本是五色旗,後來國民黨所謂「北伐成功統一」後,強行更換為目前的旗;國歌本來是卿雲歌,也被國民黨以其黨歌取代,可說是無法無天,令人心服嗎?不只中國人不滿,台灣人更不認同。

平心而論,國歌代表一個國家精神的象徵,可以凝聚全民士氣,然而長久以來,國民黨卻老是強迫台灣人將其黨歌當國歌唱,只因國民黨的威權統治,讓人敢怒不敢言,如今已經是民主政治,小英政府為何還是被當「莊孝維」?

筆者認為可以蔡振南的「母親的名叫台灣」或蕭泰然的「台灣翠清」取代,畢竟這兩首歌才能真正代表台灣的精神。屆時各項選手在國外獲獎,聽到大會演奏這樣的國歌,才會令人感動流淚。

總之,我們應效法新加坡的作法,給予適當規範,否則讓中國國旗經常出現在台灣,會引起台灣人恐慌。此外,國歌與國旗也應該更改,以免全民被繼續當「莊孝維」。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