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屬於中國──昆大升起台灣國旗

 

上週三(2019.07.23),澳洲昆斯蘭大學150多個學生反中示威,200多中國學生反彈,開罵、開打,校方用警力化解衝突,引起全國譁然。我的《民報》專欄(2019.07.27)簡略報導。本文加註後續發展。

反中學生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譴責中國種族迫害維爾吾和圖博人、孔子學院破壞澳洲的大學獨立、學術自由、昆大聘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余杰為訪問教授、中國天津大學聘昆大校長Peter Hoj為客座教授及中國國務院漢辦(負責全球孔子學院)的顧問。都是荒腔走板的中共統戰黑色笑劇。抗議學生要求把這些黑色劇情透明公開,要Hoj校長公布拿了習近平多少中國人民的血汗錢。

中國學生有組織性的集體動粗打人,余杰竟大言不慚,公開發言,稱讚中國學生打人有理,是愛國行為,昆大學生反中示威是無理取鬧的暴亂行徑。澳洲外長Marise Payne 立即強力反駁,「澳洲政府不會忍受外國干擾澳洲的言論自由」(won’t tolerate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the exercise of free speech in Australia)。

澳洲政府不會忍受外國干擾澳洲言論自由

本週三(2019.07.31), 昆大反中師生及各界人士,約3百人,再度聚集在昆大Great Court(大院),圍繞在1989我們鋪設的天安門屠殺紀念碑,繼續抗議中國的為非作歹,重述他們上週三的理性質疑和訴求。

近兩個小時的活動中,我聽到的是各方代表人士的理智發言,雖有口號,並無暴言。其中,香港小女生清晰、溫文的控訴,細訴了香港年輕人的苦悶、哀傷、無助,令人動容。她勇敢,卻也害怕,說「我害怕,戴帽子和口罩掩藏我的面貌,怕被消失」,令人心酸。

最重要的是,上週那200多個抓狂的中國學生,消聲匿迹了。我的合理推測是,他們被總領事余杰消失了。如是,我再推測,總領事余杰聽到了外長Marise Payne 的重話。

被媒體問話,我說,一葉知秋,專制中國習近平的帝王夢和他的孔子學院的統戰黑劇,10年不到就歹戲拖棚,日薄西山,快要戲終人散了。我不信習皇帝能當完他的終生皇帝夢,能讓他的孔子學院長命百歲,在西方民主國家騙人50年、100年。

我對澳洲大學生有信心。本週三的抗議行動進行一半,突然,大家的眼光被昆大最高大樓頂旗竿上突然升起的「中華民國」國旗吸引了,一片騷動,電視媒體的鏡頭全轉向,拍攝那片風中飄搖的國旗。我們驚豔,喊讚。不知哪位台灣學生搞的鬼。雖僅10分鐘就被校方下旗,但驚天的動作做了,我們的心感動了。

希望那位台灣學生不會受到校方處分。另一位澳洲學生做的廣告板(上圖),歪歪的英文字寫著「Things that don't belong to China: Taiwan, Hong Kong, South China Sea, Australia」(不屬於中國的東西:台灣、香港、南中國海、澳洲),壯哉斯言!

(2019.08.02)

昆大最高大樓頂旗竿上升起「中華民國」國旗。圖/作者提供

昆大最高大樓頂旗竿上升起「中華民國」國旗。圖/作者提供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