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韓粉敗也韓粉

 

趙守博已經看見韓粉所帶來的危機,只要韓粉出草一次、無差別攻擊一次、或脫序行為一次,每一次都代表討厭這種行為者增多,民調滑落代表選票的流失,攻擊者的同溫層或許因此凝聚,卻丟掉更多選票。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趙守博已經看見韓粉所帶來的危機,只要韓粉出草一次、無差別攻擊一次、或脫序行為一次,每一次都代表討厭這種行為者增多,民調滑落代表選票的流失,攻擊者的同溫層或許因此凝聚,卻丟掉更多選票。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刀劍有兩面,可以傷人,也可以自傷,韓粉一樣,可以拱韓,也可以傷韓。老韓「酸宗痛」最大的障礙就是,大於國民黨、更大於老韓的韓粉。

老韓如願被國民黨提名「酸宗痛」,當天發表出戰宣言,老韓自稱只有一支水果刀,要面對民進黨洋槍洋砲,這種說法實在太客氣了。

老韓話中更有話,不但「義和團」味道十足,更是礦泉水2.0版,哀兵姿態眾所皆知,先不說韓粉坦克車兵團上百萬,從去年到現在,這群兵團好像忘記選舉已經結束,韓粉聖戰士仍然隨侍主子左右、在台灣社會肆虐。另外還擁有70個以上的紅色媒體力挺,還有不明來路的造勢資金,這樣的實力民進黨根本比不上。說真的,老韓這位假庶民想選總統,還真的不需動用到自己的財產。這是一場老韓包贏的選戰,不管輸贏都有錢賺,輸了投資者買單,贏了全部梭哈,光選票補助費,都可以讓自己發大財,反觀民進黨執政,實際上沒有帶來優勢,包袱反而不少。

老韓閉起眼睛,高舉拳頭喊出征,臉上卻沒有喜悅笑容,國民黨大老趙守博先來吐槽,第一、「酸宗痛」不是北農總經理,必須理解國家政策。這一點,還有藍營智庫幫忙,技術上並不難;第二、希望老韓徹底戒酒。老韓喜愛杯中物,人盡皆知,尤其是大蒜加高粱,只要念心經,這一點應該可以克服;第三、請老韓約束韓粉。這一點最麻煩。

前面我說過,韓粉組成分子複雜,反年改大軍、軍中八百壯士、底層攤販、農勞工,以及跟不上時代腳步的邊緣人。這群人在造神媒體和洗腦機器帶動下,創下台灣選舉史上沒完沒了的案例。本來去年選完就應該歸位,士農工商,各就各位,但是韓粉並沒有回家,反而四處流闖,網路霸凌、街頭囂張,甚至攻擊反對者,製造假訊息擾亂社會。說真的,我不相信這些人只是單純的粉絲,除去心懷不軌境外的老共網軍以外,留在台灣的激烈韓粉,應該有老共地下黨身分,簡稱第五縱隊,否則不會無聊到攻擊郭董的聯署團隊,亂入臉書發布300碗海鮮粥請客訊息,或者製造台南淹水假訊息,甚至以假訊息攻擊小英出訪,或者攻擊「罷韓」志工、攻擊韓黑電視主持人,甚至攻擊不團結的新北市長。

這已經不是政治狂熱而已,已經到達企圖在台灣製造動亂等級,相當不尋常,國安單位應該注意,前不久發生廣德煎餅店韓粉罵人事件,名嘴王瑞德挺身而出,替遭受網路霸凌的小女孩提告,被告韓粉就有336人,另外中華大學杜紫宸教授,對霸凌者提告2百多人,可見韓粉鍵盤聖戰士的惡行惡狀,已經族繁不及備載。

韓粉網路霸凌四處流闖

年輕時代,我就是台灣獨立信奉者,刑法一百條廢除後,當時的環境可以談論台灣獨立了,於是每次選舉,就在自己的車子上,插上台獨旗子、貼上台獨標語,跟著獨派政客造勢,就像今天的韓粉。但是,選舉結束就回歸正常,這才是民主選舉的常態。現在,這種韓粉行徑根本失控,甚至不是老韓可以控制的,否則也不至於高喊「愛與包容」,但是韓粉根本不聽,脫序行為沒完沒了。

分析韓粉失控原因,其實不難。因為洗腦和催眠異曲同工,被催眠者會因為不同的人格,出現不同表現。我有一位藝術家朋友,某日穿著國旗衣服出現,我才發現他是韓粉,本來他說話很輕聲細語,個性也很溫雅,沒想到如今性情大變,每場造勢必到,還拋下工作,令人感嘆。

狂熱激情會改變個人行為,這是心理學研究的課題,被催眠者會接受催眠者給予的信號,從事某些動作,但是也有失控的時候,就好像電影「機械公敵」,本來以為被人類置入的AI機器人,一定會依照程式乖乖聽話,沒想到機器人突然自主思想,變成人類的敵人;同樣的,探究韓粉的行為,並非由老韓發功施咒,而是透過媒體的再教育,植入韓粉大腦的信號相當複雜,有捍衛中華民國、有中國一定強、有民進黨很爛、有老韓是神、也有保護老韓、老韓當市長、老韓「酸宗痛」、把年金弄回來等等,信號太複雜的結果,就是韓粉失控主因。

電影《孟買飯店》由真實故事拍攝,描述巴基斯坦聖戰士恐怖攻擊,其中一幕相當深刻,一位信奉穆斯林的聖戰士,面對同樣信奉穆斯林的女士,無法開槍,因為槍口下的女士,不停念著穆斯林的禱告文,這些信號搞亂認知,透過耳機傳來洗腦者的開槍命令,甚至強調女士不是真正穆斯林,這位聖戰士終究沒有開槍。人格裡面的是非觀念,還是會出現,反抗大腦中被植入的信息,這是洗腦的有限性。

趙守博已經看見韓粉所帶來的危機,只要韓粉出草一次、無差別攻擊一次、或脫序行為一次,每一次都代表討厭這種行為者增多,民調滑落代表選票的流失,攻擊者的同溫層或許因此凝聚,卻丟掉更多選票,老韓可以發送訊息,要求韓粉冷靜嗎?我只能說,理論和實際都很困難,因為催眠施咒者,是站在老韓背後、紅通通的媒體怪獸,老韓管不了。

作家唐湘龍說,「韓流退燒速度很快,很像2016年換柱氛圍」,那麼無須等到明年,這場「酸宗痛」大戲只要韓粉脫序、老韓無力掌控,那麼老韓民調勢必下降,或許等不到明年,國民黨就發生換柱2.0版,說不定郭董和老王,還有機會上陣,我只能說,「成也韓粉,敗也韓粉。」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