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霸凌自己國家的人叫屈?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十分歡迎地進入中國開會,面對中國官員,柯開口就為中國官員抱屈,說他們被(我國)百般刁難、不能到台北,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席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飛抵上海,與上海市長應勇互動熱絡。(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飛抵上海,與上海市長應勇互動熱絡。(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肯定沒有察覺,他之所以來去自如往返中國和台灣,那是因為台灣是一個有人權、更懂得保障人權的國家,不會因為你去中國、在中國講喪權辱國的話,就不准回國,你講爽了、講夠了,回來照樣是台北市長,不會消失。

你之所以隨時被中國歡迎,那是你有辦法對著恐嚇威脅要武力犯台的中國說「兩岸一家親」、說「主權是個屁」、說「你兄我弟」這種卑躬屈膝的話。

跟中國官員見面,你最想講的為什麼不是:你們國家的國旗隨時在台北街頭出現,甚至在凱道飛揚一整天,請安排一下,什麼時候我們台灣的國旗,也到你們天安門逛逛,我的台北市民也到北京街頭喊喊口號,罵罵習近平?否則,這是不健康的。

你為何不是告訴中國官員,他們一聲令下,就不准人民來台觀光,他的人民能去哪個國家消費,由政策決定,這是不健康的;不准學術人員自主來台訪問開會交流,這是不健康的;破壞對港人的承諾,用各種手段傷害走上街頭的異議青年,這是不健康的;殘害法輪功成員活摘器官,這是不健康的;隨時出言恐嚇鄰居,隨時封閉鄰居出入國際社會的前門後門大門小門,這是不健康的。你沒說,你沒想該說這個,那是因為你根本沒這個想法。

你還應該好好邀請跟你有同樣「率真的膽識」的中國官員來台灣,告訴他們,我們國家非常歡迎他們來台對蔡總統說,極權是個屁、中國本就應該知道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要一天到晚說那個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那是不健康的。對台灣的媒體說,人民沒有旅行的自由、沒有言論自主的自由、只知一天到晚對鄰居耍狠或丟鈔票,這是不健康的。對台灣人民說,在中國講反政府的話就會莫名消失、不能罵政府官員、到現在全中國沒有一個官員是民選的、欺騙人民說沒有六四天安門事件、封鎖網路製造反智,這是不健康的。

柯先生,我敢保證,如果你能找到這樣的中國政府官員或教授,他們謙卑如你,總覺得對不起或委屈了對方國家,他們自省如你,覺得自己的國家是錯了又錯,國家的政策都不健康,那麼全台灣都會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入境。這樣的訪客肯定隨時能來台灣,但不保證中國肯讓他回去,或回去後能否好好活著,這點,你也要明白告訴你邀訪的對方,否則,你就太不健康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利用G20,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的是:香港的自由與人權應該堅持保護。台灣首善之都的市長啊,你去到中國發聲時,竟是為霸凌自己國家的人叫屈。你要不要多看一眼你的身分證?然後檢查自己這種只會「牛寮內鬥牛母」、「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的卑微心性,是不健康到第幾期了。

(作者為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