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年輕面孔 令人感動

◎ 鄧鴻源

反紅媒大遊行,筆者躬逢其盛。有網友表示「台東到台北不是很遠的,我也來了」、「我婆婆說幫我們帶小孩,讓我們夫妻去參加」、「加油!香港人也支持你們」,還有許多人特別秀出高鐵車票。

民眾交通與食宿費自理,現場也沒有椅子,一站就是兩三個鐘頭,參加者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年輕人,大部分工作由義工幫忙,結束後沒有留下垃圾。

反觀韓某的造勢活動,有免費遊覽車可搭,也有免費便當可吃,有椅子可坐,天氣熱時可以躲進醫院與百貨公司納涼,參加者七、八成以上是中老年人,為了十八趴利益而支持韓某,看不到有何高貴的訴求。集會結束後,留下一大堆垃圾。

比較館長與韓某的造勢活動,格調真的高下立判。

誠如館長所說:「台灣人必須保衛自己的國家,不分政黨、不分年紀,只要是台灣人都應該站出來。像《中天》這種媒體,多少人被它洗腦,這種媒體滾出去就對了啦!」

黃國昌則要求立法院快修法,NCC也要硬起來執法,這是正確的,否則罰款那麼少,如何有嚇阻作用?尤其是收買眾多小吃店讓顧客只看中X一台,應該加速處理。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從孤單到感動

◎ 林倩如

週日看到凱道集結這麼多年輕人,聲援「紅色媒體滾出台灣」的運動,心裡非常感動。本以為年輕人只會在手機與電腦前玩樂打屁,漠不關心政治,顯然年輕人的覺醒,能讓台灣的地位更堅強!

我是個經歷白色恐怖戒嚴時期、一黨專政、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廢除萬年國代、總統民選……等台灣民主進程的見證人,也是受國民黨洗腦教育最完整的一代。

即便自己是國小代課老師,每每教到社會科裡的台灣史,就是輕描淡寫地唸過,也沒有學生會發問或覺得有矛盾,尤其對於日治時期和民國元年至三十八年這段重疊時間的台灣史。

多年後我漸漸將內心的疑問釐清,頓悟國民黨教育對我們這一代的思想改造有多麼的根深柢固,我接受的教育裡有許多的假訊息、假歷史,就像今日的紅色媒體在洗腦台灣人一樣。想當初國民黨教育我們漢賊不兩立,而如今卻要兩岸一家親,我在錯亂的世代裡成長了幾十年。

我常常覺得很孤單,因為周遭的人多數害怕中國打過來,覺得台灣人不應該挑釁對岸,要和平相處就有飯吃。殊不知時勢比人強,當大家都沉默時,就是一種默認,當兵臨城下無人反抗時,就被輕易的統一了,而血腥就在統一後開始。想想西藏、新疆維吾爾族,更要想想正在垂死搏命的香港人。

(作者為代課教師,台北市民)

◎ 邱炳進

雖然下雨,但「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集會群眾擠滿了凱道,沒有人因雨離去。現場沒有椅子,沒有便當,沒有一輛遊覽車,更大的驚奇是,現場八成以上都是年輕的面孔 ,反映了台灣年輕人對穩住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關切與憂心。

「台灣的民主正在下雨,請大家為台灣撐傘」,那麼多的年輕人走出來,證明台灣仍充滿希望,應該省思的反而是政府單位,例如主管機關NCC,仍對這種為敵國搖旗吶喊的媒體束手無策;中央、地方政府機關還要繼續拿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支持「一手拿中共補助,一手在台灣製造假新聞」的紅色媒體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胡志強知恥否?

◎ 蔡敏雄

六月二十二日,在韓國瑜台中的造勢場上,前國民黨副主席、現任紅媒旺旺中時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砲轟民進黨政府手握行政、立法、司法三權,是「吃相難看」。

胡志強不檢討統治台灣逾半世紀的國民黨,才是眾所周知通吃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五權,「吃相難看」的大胃王,還在上個月聆聽負責一國兩制、統戰任務的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訓話時,向汪洋鞠躬彎腰,且「彎」相難看至極!

當二十三日,上萬群眾不畏大雨淋身,湧進凱道,為守護台灣民主自由,捍衛國家主權,呼籲政府要嚴厲制裁製造假新聞、造謠、為中共進行統戰、危害國安的紅媒,且高呼紅媒滾出台灣時,身為紅媒集團第二號人物的胡志強,知恥否?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