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初選的反民主現象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等,不只跟獨裁專制的中國「眉來眼去」、「兩岸一家親」甚至「你儂我儂」,他們更不顧中國習大大才在2019新年時公開宣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兩制」,他們竟然還再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繼續欺騙善良的台灣人民。圖/民報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等,不只跟獨裁專制的中國「眉來眼去」、「兩岸一家親」甚至「你儂我儂」,他們更不顧中國習大大才在2019新年時公開宣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兩制」,他們竟然還再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繼續欺騙善良的台灣人民。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雖然已經舉辦過六次的總統普選,但遺憾的是,目前兩大黨的總統初選:中國國民黨依舊維持在官僚體制中,甚至韓國瑜市長宣布不參選,但他竟然可以被列入國民黨初選的民調中,根本沒有什麼民主的程序與規則;而民主進步黨的荒腔走板如時程延後及修改民調的方式等,不斷地再修改既定的初選規則;皆顯示出反民主的現象,甚至是民主的愈來愈退步。

目前而言,大部分中國國民黨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只沾染了與中國共產黨勾結的利益,或是心存與「偉大祖國 - 中國統一」及「未來是中國人的世紀」的「中國夢」夢幻裡!而他們在台灣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甚至兩邊撈,現在他們嚐到了上次2018 十一月大選勝利的甜果後,因此更加囂張,看看這些想參選總統的候選人: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等,不只跟獨裁專制的中國「眉來眼去」、「兩岸一家親」甚至「你儂我儂」,他們更不顧中國習大大才在2019新年時公開宣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兩制」,他們竟然還再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繼續欺騙善良的台灣人民,而郭台銘甚至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真不清楚他究竟要參選的是「特首」還是「總統」呢?而且,這些候選人更爭先恐後提出了將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他們個個汲汲於向「中國」輸誠,假若他們當選了「台灣」總統,誰敢擔保他們不會出賣「台灣主權」?甚至屈就於「特首」呢?因此,台灣未來的總統如果落在中國國民黨的手中,將使台灣走向「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台灣」的道路上。

2020大選是台灣主權保衞戰

所以2020 總統立委大選將是保衞「台灣主權」並抗拒「中國併吞」的關鍵之戰,而台灣的民主、主權及未來,我們深深寄望在民進黨的身上,希望它能以民主的方式推出民調較高即較有勝選機率,而有能力、決斷力、執行力及有國際觀的總統候選人,且能夠重囘「台灣理念、台灣價值」並以民主深化及進步的價價,帶領台灣走向更光明且充滿希望的未來。但是已經執政三年的蔡總統及其團隊,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截至目前所顯示的態度及作法,我們除了感到失望不滿之餘,心中仍然存在著以下許多的疑惑與憂心:

(1) 蔡及其執政的團隊,到目前為止,他們究竟知道去年11/24大選慘敗的重要原因在那裡嗎?或者,仍然認為是由於改革太多太快,使得人民無法趕上或無法予以理解?但事實上,司法、金融改革及轉型正義卻一籌莫展!

(2) 三年前的大選,已經贏得了總統及近2/3的立委席次,如果乘勝追擊,中國國民黨現在就已經倒了,但遺憾的是,在蔡就職之初,她在政府的重要部會,用了不少的老藍男或黨國思維的人士,台派及一些有志之士,不也強烈建議或批評過,但蔡總統卻無動於衷,而造成今天中國國民黨的起死回生,甚至囂張搖擺,她可是始作俑者!她又如何能説服台灣人民或台派人士,要大家團結而不要讓中國國民黨班師囘朝呢?

小英重用藍營疏遠台派大老

(3) 蔡總統的不少重要部會首長是用統派思維的人士,看看她指派兩年APEC代表的宋楚瑜先生日前在中國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宋楚瑜不僅認同兩岸一中、反對台獨,還贊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的政治協商,宋楚瑜更說「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是兩岸所有中國人共同的責任」,況且他不只是白色恐怖的打手,曾是打壓母語的主導者,更是主張統一;而她用的國安大頭目李大維,還跟統促黨份子打小白球Buddy Buddy一番,那麼在李大維所掌控的所有國安人員,有誰敢對統派人士動一根汗毛呢?國安主權已經陷入了重大的危機,台灣似乎已經漸漸走向被中國統一的不歸路?

(4) 民進黨的選舉重要操盤手:洪耀福(許信良的辦公室昔日主任)、陳明文(兒子陳冠廷,擔任柯文哲市長的副發言人)及陳菊(新潮流派系),有誰為敗選負責而辭職的嗎?他們這些既得權力者,仍然掌控著民進黨中央,極力地在擁護著政策大失人心的蔡總統,他們甚至無視民進黨卓榮泰主席及羅文嘉秘書長聲明要遵守並確定初選時程及規則,更不惜代價的去修改初選的時程及規則,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確定的初選時程及遵守既定的規則,是否一直拖延至蔡的民調高過於頼的那一天?如果沒有那一天,是否乾脆宣布現任者優先呢?他們似乎只為了自身的「權利」,能混就混、能撈就撈嗎?他們根本不在乎毀了民進黨?甚至不在乎斷送了台灣的希望與未來嗎?

口說不怯戰 初選時程一再拖延

(5) 蔡總統説她不怯戰,但卻説現任者優先連任,政策才有延續性,如此黨才會團結也不致於分裂,不怯戰,卻要延後初選,甚至只能有「蔡賴配」才是團結,這是什麼樣的邏輯?

而賴清德前院長已經公開宣示:我們期盼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及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初選,如果他輸了,他將傾全力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團結,來共同支持蔡總統競選並贏得連任,同樣地,如果蔡輸了,也希望她及其支持者,大家團結一致來支持他,遺憾的是,不怯戰的她,截至目前竟然沒有呼應賴的宣示,她究竟在考慮或畏懼什麼?「願賭服輸」不也是「民主」的基本態度嗎?

維持「馬統」現狀」陷台灣於危局

(6) 在馬英九執政的八年裡,已經讓台灣的媒體、教育、經濟的「中國化」已深,但蔡總統的三年執政也「維持了 ”馬統” 的現狀」,看看現在五星旗處處飄揚,統促黨到處示威甚至打人,紅色資金滲透全台,假資料假新聞滿天飛,而她更缺之執行力來徹查及遏止中資全面滲透各階層,不只國安已經出現了重大的危幾,甚至已經讓不少海內外的台灣人陷入了主權的危機或被中國統一的恐懼之中?若是她連任競選失利(可能性很高),或即使再連任四年,台灣都有可能遲早會走向「一國兩制」即被統一的命運?這就是我們最痛心也最不願意看到這「台灣命運」的悲慘結局!

(7) 呸!如果民進黨依舊橫柴入灶,不按照初選的民主機制,不斷拖延、甚至修改初選時間及變更程序如:民調也加入手機的方式,如此反民主,並與中國國民黨沒什麼不同,一切只會歹戲拖棚,更難以受到人民的支持,甚至難以讓綠營或台派更加團結,反而會製造實質的分裂,若一切只是配合「蔡X配」,即使X 是賴,勝選的希望依然渺茫,因為大部分台灣人民只在乎”正” 的,至於 ”副” 手,即使是找形象清新廉潔甚至有能力的,也對選舉影響微小,雖不會有減分至多加分一點點,反則減分也是一點點,因此以蔡總統為主的勝選機率相當低,因為蔡在大部分人民已經刻上「軟弱無能」的印象,縱然最近有「衝衝衝」的蘇院長及最近她增加在媒體及網路直播曝光率甚至口頭力稱「主權寸土不讓」,但仍然欠缺實質的行動與決心,雖然讓她的民調稍微囘升,但要在短時間內,台灣人民對她的「既定印象」要有所改變,似乎相當困難!

最後,我們再度呼籲民進黨要有一個高格調的初選並留下民主政治的典範,而初選應該是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進行,更應該要有幾場的公開辯論會,讓台灣人民了解他們的理念與價值是什麼?如何進行及加速司法、金融、教育的改革及落實轉型正義?如何加強經濟國際化(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產業昇級、提高薪資?如何加強與美、日、澳洲、印度及歐盟的經濟合作及形成自由民主甚至軍事的聯盟,以更加確保台灣的進步與安全?對於台灣主權及國家正常化的方向與總目標在那裡?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