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誇張虛幻的政治表演是否終將落幕?

 

「春吶」開幕第一天,韓國瑜親自出席獻唱,現場只一千人左右,「韓流」顯然已遠去,韓市長面對空曠的舞台,是否覺得他的「政治表演」也終將落幕?圖/高雄市政府

「春吶」開幕第一天,韓國瑜親自出席獻唱,現場只一千人左右,「韓流」顯然已遠去,韓市長面對空曠的舞台,是否覺得他的「政治表演」也終將落幕?圖/高雄市政府

親藍電視台報導,高雄市舉辦「春吶」音樂祭第二天,人數出奇的少,來自全台各地想搭韓流「發大財」的數百個攤販都「虧大錢」,有個水果攤販成本十幾萬元,一天竟只賣一盒芭樂,可能將虧十萬元,其他每個攤販每天售量都是三、四個,三天下來平均每個攤販要虧一、兩萬多元,血本無歸,欲哭無淚!

「春吶」開幕第一天也一樣,縱使韓國瑜親自出席獻唱,現場也只一千人左右。「韓流」顯然已遠去,韓市長面對空曠的舞台,是否覺得他的「政治表演」也終將落幕?

在市政執行上,韓市長更是無法答覆高雄市議員黃捷有關「自經區」的質詢,連自經區要放甚麼東西,有何限制那麼簡單的問題都答不出來,只能不斷跳針,以「發大財」的空話搪塞。韓市長最近不斷鼓吹並向中央喊話,高雄市一定要設立自經區才能「發大財」;但市議員一質詢,竟然一竅不通,真是令人膛目結舌。

韓市長如果連他很重視的政策,內容都不曉得,可見他很會唬人,不懂的東西都敢拼命鼓吹,其他沒敲鑼打鼓的是否更多一問三不知。韓已被揭穿,連來是個空心大草包。     

韓國瑜很像洪秀柱,在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情況下,意外地崛起,憑著舌燦蓮花,突然竄起來;都很會煽動群眾,懂得抓住藍營支持者的口味,激發他們的戰鬥力;政見乍聽很吸引人,但都在畫大餅,無實質內涵、空蕩蕩的;都是軍系立委,出身黃復興黨部,深藍的威權意識形態濃厚。

韓是否會像洪秀柱一樣先盛後衰,最後被淘汰出局?韓市長上任後,市政處理得零零落落,問題一大堆,卻不專心市政,一天到晚在搞政治,想著總統大夢,很多高雄市民都後悔投票給他。

韓市長是政治「綜藝化」的佼佼者。高雄市民ㄧ開始只看到韓浮誇的政治表演,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幻,但由於韓無真材實料,就任四個多月已讓他露出馬腳,很多政見都已破功,讓社會大眾知道他是靠「表演政治」闖出名堂。

韓目前雖仍然維持高人氣,但他只會用有趣的庶民語言煽動人心,沒有紮實可行的政策。好玩有趣不能當飯吃,執行能力最重要。

如果國民黨敢提名韓參選總統,選戰一開打,韓所有馬腳都會露出來,不僅將輸掉總統大選,連市長寶座也會失掉。

屆時韓是否如同洪秀柱,像「馬克白」劇中描寫的角色一樣,在政治舞台上的賣力演出,「只不過是個行走的影子,像可憐的演員在誇張炫耀中磨損歲月」,最後「短暫的燭火熄滅了,喧囂激昂,卻毫無意義,趾高氣揚終將消失無影」所描述的一模一樣?讓我們走著瞧吧。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