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很清楚民主的弱點

每個人的資訊接收量是固定的,會有習慣的接收源,這個接收源必定是這人可以信賴的對象。這個信賴怎麼養成的?很多,除了街頭巷尾鄰居日常的累積,還有你親朋好友之間的共同議題。

但,你可能透過共同議題,進而說服這人的政治意識形態?坦白說,很難。

意識形態連結到個人階級,跟他的文化慣習幾乎是畫上等號,他有自己一套完整的世界觀,以及根據他所處階級會信任的對象。也就是說,用自己的邏輯去想,想像怎樣可以說服讓他接受,是沒多大意義的。你必須進入他的世界,用這個世界的邏輯去運轉,而且要花時間。

太多人都只想速成,利用一些東西去簡單的「打醒」人家。你會因為老師拿科學數據跟論文,當面把你打臉成豬頭,就跪拜承服轉念了嗎?

自己都做不到,還想用同一套辦法去說服人,想太多。看看教會跟廟宇怎樣辦活動,用文化的習慣去轉移價值觀吧,這才是有效的做法。網路同溫層因為多半都中產階級出身,脫離自己出身的社群太多,往往忽略絕大多數的人,都活在各個社群裡面。

要說服不同意見的人,要站在不同的制高點,以及各個社群的意見領袖。

如果你認為這是戰爭,那麼不管用說服還是收買各種黑白手段,都應該要砸下資源,去攏絡比較接近自己陣營的,就算他只有1%也應該要做。同時情報戰也該滲入敵對陣營,從內部破壞跟撕裂,讓對方自我分裂然後互相內戰。

如果是自己被操作到內戰,高喊團結是沒有用的,你必須針對被切割的點,去逐步彌補裂痕。在這當中一定有利益跟權力的計算,沒有贏者全拿這件事。搞清楚,這是民主時代的戰爭,而你不能把敵人斬盡殺絕,敵人一樣手上有一票。

增加自己的朋友,減少敵對者,理當是最合理的作法。

而這個正是我對國內左派最大的不滿點,階級分析照理是基本功,結果只會用階級鬥爭,還是布爾喬亞左的自我滿足鬥爭法。搞到全部聲音都一樣,最後崩潰全世界為何不站在自己這邊。

情報永遠是戰爭的第一環,民主的選票戰爭,第一步就是認識自己的同胞,了解每個階層的樣貌,曉得他們信任的對象,然後努力拉攏之。

在那邊計算誰可割可棄,只想要以最小代價獲取最大戰果,同時計算自己戰勝後的位子在哪,不用打也知道死定了。

我們的敵人很清楚民主的弱點,不過同伴們似乎完全不認為自己有弱點呢。

可惜。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