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士德的悲劇

 

老韓用甚麼交易到國旗機場秀?用甚麼交易了26億訂單?包括韓天電視實境秀,以及通往總統大位的許可證,交換的應不是老韓的靈魂,但,具體交易了甚麼?也只有老韓知道。(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高雄市政府

老韓用甚麼交易到國旗機場秀?用甚麼交易了26億訂單?包括韓天電視實境秀,以及通往總統大位的許可證,交換的應不是老韓的靈魂,但,具體交易了甚麼?也只有老韓知道。(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高雄市政府

照理說,當一位高雄市民,我是幸福的,老韓為了讓高雄發大財,白天當市長,還要兼差搞貿易,三個月內,兩度出國,問題是,我應該感謝老韓嗎?

前天,去河堤邊公園晨運,遇到一位大媽中客,我鼓起北京腔和她聊天,「老鄉,乍現在才來啊?」,「這不,不讓來貝,幾年前就申請了,現在才准了」,「原來這回事」,「聽你話,好像北京」,「這不,我也剛到」。中客來了,我在寒流中看到第一隻燕子,也看到天空「一條龍」,能發財嗎?就請讀者看倌等著看吧。

22日,老韓到香港,韓粉們一步一趨,三個「韓天電視台」如影隨形,從一起搭機,共沐神光,到下機的青天白日國旗秀,完全超過總統規格,更誇張的是,韓粉在香港機場高喊選總統,顛覆北京,完全打破1997年香港回歸後,國旗不准出現的規定,能夠在中國地盤舉國旗,而且不怕被抓,我敢說,老韓是天下第一人,而且沒有一個韓粉被公安扣留,未免太神奇了,像我這種級數,不要說舉國旗鐵定被抓,想要偷偷摸摸通關,都被海關擋下了,韓粉們,佩服,讚嘆啊。

香港特首接到上面命令,要演一場「一中各表」好戲,肯定樂意配合,至少也可以讓老美見識一下,我們香港還是「一國兩制」自由地區,國旗照搖啊。

老韓一下飛機,就奔赴中聯辦大樓,何謂中聯辦?香港特首的頂頭上司,跑的這麼急,印證了這趟中國之旅的幕後安排者,就是中聯辦,香港的民主聯盟說,「這是一場與魔鬼的交易,台灣小心被出賣」,話說得很直白,事實上,老韓已經觸犯台灣法律,還故作鎮定,反批台灣政府無聊,問題是,這場關門密會中,老韓到底交易了甚麼?

為了權力出賣靈魂

我突然想起浮士德,這個歐洲中世紀有名的民間故事,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巫師,為了權力,和魔鬼做了一場交易,後來,很多作家和音樂家,根據這個故事,寫成小說或音樂劇,

比較有名的是歌德所寫的浮士德,還有白遼士和李斯特,但是,我比較喜歡克里斯多福馬洛的音樂劇,「浮士德的悲劇」,在這齣音樂劇中,浮士德用自己的靈魂抵押,向魔鬼交換28年的權力,最後在期約剛屆滿的時候,魔鬼就把浮士德帶到地獄了,最後一幕呈現浮士德在地獄的呼喊,用唱得比較快。

老韓用甚麼交易到國旗機場秀?用甚麼交易了26億訂單?還有下面的行程,包括韓天電視實境秀,以及通往總統大位的許可證,這不是比賽人際關係的厲害,我也認為交換的不是老韓的靈魂,但是,具體交易了甚麼?也只有老韓知道。

不過,老韓的發財策略,和我三年前寫在民報的專欄,「中國窮台策略」,兩者互相呼應,老共的用心就昭然若揭了,從給你糖吃,接著是沒糖吃,然後是有糖吃,養套殺,一個炒股套路而已,台灣人就算愚笨,也可以從中看出一些端倪,這就是老共慣用的「白蛇精策略」,台籍老兵許昭榮,在回憶錄中,曾經回憶一段故事,一位老兵被國府徵兵,到中國打共匪,發生了一個有趣的遭遇,

有一次,淮海戰役後,老兵被共軍逮捕,當他被帶到營區時,共軍命令他不要把制服脫下來,老兵感到疑惑,黃昏一到,一群穿著國軍制服的人,出現在老兵身邊,然後帶隊者就下令,部隊一起到一個城鎮,一進鎮裡就開始搶劫,這群部隊搶完就走,老兵感到莫名其妙,回部隊後才把國軍軍裝丟了,第二天,這一群共軍穿著匪軍軍裝,又來到這個城鎮,開始發放物資,救濟老百姓,協助老百姓收驚安慰,好棒棒,原來,就是這個一回事。

下毒解毒都是同一人

把台灣搞窮,故意用政治阻擋台灣經濟發展,違反世貿組織規定,軟硬兼施,綑綁台商的是誰?阻止中客來台是誰?綁架虱目魚是誰?老共這一套,稱作「窮台策略」,現在買你的東西,只是窮台策略裡面的「收心操」而已,不要以為老共大發慈悲了,有一天不買了,倒楣的是誰?說起「白蛇精」的故事,懂的人可能比較多,在水裡下毒害你拉肚子,和賣解藥的人,其實都是白蛇精,收割的人叫做許仙而已。

中國經濟實力崛起後的紅色擴張,手上有三寶,中國客,武器,購買力,南韓因為薩德飛彈事件,被老共下達「禁韓令」,中止旅客赴韓,硬生生吃了一悶棍,現在的紐西蘭,同樣因為5G 問題,老共用中斷旅客威脅,還好不是搞武器,說到這裡,緬甸面對中國入侵,遭遇很顯然比台灣還更慘。

緬甸是中國「一帶一路」所宣揚的重鎮,光光是投資項目超過10項,其中有兩個最大的項目,密松水壩,皎眉港特定經濟區開發案,前者高達36億美金,2009年,由中國電力集團投資興建,但是,一開工就受到當地人民抗議,2011年,當時的軍事政府吳登盛宣布停建,這個工程一但完工,有90% 電力會送到中國雲南,當初為了拿到緬甸政府的同意書,老共已經花了一億美金賄賂,每一個關鍵人物分到2000萬美金不等「詳見,唐米勒所寫「中國的亞洲夢」。

另一個中國中信集團的標案,「皎眉港經濟特定區」開發案,因為土地徵收,引發當地穆斯林暴動,也緊急喊停,可是,老共可不會就此罷手。

2015年,翁山蘇姬上台了,老共抓住機會,邀請翁山蘇姬到北京訪問,又談到蜜松大霸和開發區的問題,這一次,老共開出的交換條件是出面協調瓦邦和果敢的叛軍停火,這下子妙了,翁山蘇姬不是傻瓜,當然知道,老共就是果敢和瓦邦叛軍背後影武者,要叛軍收手,也是老共一句話而已,

果敢和瓦邦在雲南和緬甸邊區,已經落戶數百年,常自稱是中國人,這些叛軍的武器供應,來自中國解放軍,三不五時就為了毒品犯運和緬甸當地政府軍衝突,相當頭痛,去年,雙方在交火當中,緬甸派出戰鬥機轟炸邊區,結果戰機越界,炸死數百位雲南中國人,但是老共並沒有抗議,因為,叛軍是老共支持的,老共看準翁山蘇姬急於解決邊區的衝突,提出交換條件,希望水壩復工,今年2月,克欽邦地區人士聽到密松大壩又要復工,再度由緬甸媒體發動大規模抗爭,標語上面寫著「我不怕中國人」,緬甸媒體很難被老共收買,一來是語言不同,二來是民族意識,華裔在緬甸雖然有兩百萬人,唯一無法掌握的就是媒體,這種情況和台灣不同,老共知道要收買一個國家,最先要收買媒體,進行心理戰,台灣媒體太自由,又缺乏敵我意識,所以,一邊造神,一邊洗腦,宣揚老韓好棒棒,老共最慈悲,讓台灣人「以敵為友」,這一點剛好是台灣社會最要命的地方。

老韓會不會出賣靈魂,我不知道,我只擔心,台灣成為交易的項目,成為魔鬼口中的犧牲品,那麼,就算有一天,高雄真的發了大財,請問,我應該感謝誰呢?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