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感謝屏東燈會工作人員

約一年前開始,有朋友參加花燈製作工作坊,總是看著他們師生充滿喜悅醞釀著作品;也陸續聽到有人要加入志工行列,見面打招呼就是「明年要來屏東看燈會」。屏東人就像家裡辦喜事般,歡喜投入迎接二○一九台灣燈會的到來。

燈會開始了,我來到大鵬灣,很快體驗到熱情、無微不至的服務,無障礙空間、嬰兒車、輪椅無限租借,還可以甲地借乙地還。當你面露疑惑時,賽格威車隊高中生志工會主動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服務台志工還會主動拿道具找光源為你拍美照,環保志工以創意裝扮提醒你垃圾分類,而清潔人員將園區維護得舒適宜人。

二月二十八日,一六七萬人進入燈會園區,團隊危機處理調度車輛的同時,潘縣長在臉書向遊客道歉,也說明因應策略,包括全天候監控各路段車流,還有app即時推播訊息告知,非常貼心,連接駁車都是免費,搭不上火車,縣府還幫忙協商台鐵加開列班,無論多晚一定送你回家。

更讓人感動的是,許多東港人提供自家空地讓遊客停車,不收費,只收謝謝。

三月一日,我是入園一六九萬人之一,排隊動線很長,卻井然有序,志工親切提醒民眾時間,還發送乖乖,甚至沙啞著嗓子對上車遊客說:「辛苦你了,讓你久等。」當時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工作團隊才是最辛苦的,屏東團隊對遊客這麼好,這樣的愛與感動,會永存心中的。

三月三日來了一五二萬人,閉幕後,晚上十二點,縣長送走最後一批遊客。不是疏散慢,是大家捨不得離開。工作團隊也在出口處歡送大家,最後一刻還是溫暖相伴。

燈會在屏東十七天來累計一三三九萬人次,媒體頻以「史上最美燈會」相稱,突破過去燈會就是熱鬧而已的刻板印象。我住在有金銀河的城市,三度到大鵬灣現場,一直想起我們也經歷過二○○九世運在高雄的熱血澎湃,和屏東好像。只是,此刻只能看著城市美學向下墜落,心中無限感慨。也因此更要感謝屏東縣承辦這次台灣燈會,並向最美、最暖的工作人員致敬!你們點亮了台灣價值!讓大家看見台灣希望!謝謝!

▲台灣燈會大鵬灣。(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被譽為史上最美燈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作者為電台主持人,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