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轉型正義」的完美風暴

 

文化部長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遭襲賞以耳光事件,根據媒體詳細報導,不難勾勒出台灣社會相當嚴重的族群分裂所形成的「表面化」事件。圖/民報資料照

文化部長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遭襲賞以耳光事件,根據媒體詳細報導,不難勾勒出台灣社會相當嚴重的族群分裂所形成的「表面化」事件。圖/民報資料照

引言:文化部長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遭襲賞以耳光事件,根據媒體詳細報導,不難勾勒出台灣社會相當嚴重的族群分裂所形成的「表面化」事件。從經緯面的因素加以整理,這樁完美風暴,並非突發的個人衝突,而是系統性的結構性演出。

時間:2019年1月22日
地點:中華電視台
場景: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

劇情:文化部長被藝人「賞巴掌」 只因她支持去蔣化

文化部長22日中午出席華視所舉辦的《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逐桌敬酒時,遭遇老藝人「賞巴掌」,部長錯愕不已,現場氣氛一度降到冰點。凶犯事後還嗆「本來想賞她兩巴掌,想了好幾個月」、「只賞她一巴掌,真的太便宜她」。行凶動機是:文化部長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懂感恩,打她一巴掌剛好而已」,此舉不只震撼政界、演藝界而已。

主角:因掌摑事件遭起底,以前曾是豔星,她說:「人總是有她的過去,就是要面對,我也沒做錯什麼!」不過,另個頭銜:「中華兩岸領袖協會藝文發展委員會」應是可以自豪的身分,難怪在記者會上曾表白:「心連統促黨」的立場。

現在歷經掌摑事件後,事件主凶的身分遭到各界質疑。凶手領有身障卡,又是低收入戶,卻被踢爆住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子要價高達7000萬,造成「低收入戶」的資格被質疑。對此,其委任律師以記者會向外界澄清。

主角自訴:她「從來沒讓朋友知道她過得很辛苦,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低收入戶。對於媒體報導她住在7,000萬豪宅,她說,這是笑話一樁,她住在屋齡30多年約30坪的房子,價值多少她不知道,這都是房東的,她是分租,希望不要沒有證據就隨便亂說」。

郝龍斌反映族群集團共同意識

出師表:部長遭呼巴掌 國民黨副主席臉書發文:官逼民反

「這一耳光,官逼民反」。

部長被打一巴掌很痛;但更多人因為刨根去中國化而錐心之痛、遍體鱗傷。部長參加資深藝人年終餐會,被同樣姓鄭的宗親打了一巴掌,原因是文化部一連串去中國化政策。

有人振振有詞、譴責暴力。但民進黨一連串文化刨根洗腦、去中國化,數典忘祖,不是另一種「不見血的血滴子」?更是思想上的暴力霸凌。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這席意識論述,應屬該族群集團的共同意識,故名以出師表。

民意代表:一位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基於協助弱勢才接受陳情」協助召開記者會時,批抗議民眾:「你這樣對一個低收入戶對嗎?」不過,該議員於(23日)即表示任務已完成,媒體卻以「市議員切割: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加以標誌。

後勤單位:媒體追蹤報導「豪宅哪來」?雖然影射「幕後藏鏡人」曝光,不過相關記者會卻有對號入座之負責相挺。?

針對於媒體報導主角住在7,000萬豪宅乙事,新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為其黨員證實:「她確實是台北市社會局認證的低收入戶,長年等待承租國宅,現在住所為「中華兩岸領袖協會」為她安排的住處,且經台北市社會局訪視,大約為5到7坪舊公寓大樓隔間」。

不同的媒體的報導多少有些出入,此其一:住所是其身為協會會員的友人與她合租舊公寓房屋,她因經濟能力困難僅負擔少部分租金,使用其中五至七坪空間。其二:另据網路媒體報導:「資深藝人」於(24日)新黨召開記者會中說明,其住處是由「中華兩岸交流協會」提供。不過,陪同當事人澄清說明的新黨發言人,在記者會後證實,當事人目前的住處由中華兩岸領袖協會的友人安排,每個月負擔少許租金,平常她也會幫協會行政庶務云云。

「中華兩岸領袖協會」也罷,「中華兩岸交流協會」也好,都與「協會行政庶務」有關,也和當事人從事「中華兩岸」的職銜相符。

後勤總參謀新黨主席對媒體加以評論:「大家都來武力革命!最後台灣亂了,急獨也就變急統」,不但呼應了「對岸」的立場,也提供了最主要的精神資源。

狗尾續馬:「我被丟鞋怎麼沒人幫我伸冤」

面對「掌摑事件」,以前總統的身份猛吃「藝人」豆腐,格調之低實不堪評論,斯人不甘寂寞到只想「分杯羹」以示忠誠,著實醜陋。

頒獎:以「中華民國」孤臣孽子為經,加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神儀子民為緯,群體演出的台灣「掌摑轉型正義」事件,實在是一齣「完美風暴」的呈現。中華資深演藝人員的演出成績,該可獲頒「銹馬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