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管中閔事件說謊的蔡英文


筆者認為,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當台大校長事件,總統蔡英文要負很大的責任。製圖:美術組

 

教育部聘任作弊的管中閔當台大校長,引起綠營支持者強烈反彈,甚至憤怒。台大賀德芬教授勇敢站出來說真話,指出事件後台是蔡英文,要求罷免蔡總統,很多海外台灣人瘋傳賀教授臉書內容,反映台灣人的憤怒。從這件事情,人們再次看到蔡英文不僅無能、無理念,而且明火執仗地撒謊;這種不誠實是道德問題,比無能更可怕。

為什麼說蔡英文撒謊?因為在第一時間,媒體報導,「府院錯愕」,意思是蔡英文不知情。然後總統府發言人出來說,聘管中閔做台大校長,使蔡總統在內的「我們大家措手不及」,意思更清楚,是指蔡英文事先不知道。

這明顯是蔑視大眾智商的謊言!僅從基本常識,蔡英文不僅早就知情,而且就是她本人決定的。派葉俊榮到教育部,就是蔡英文決定,就是去給管中閔解套的。在九合一選舉前,蔡英文總統曾找獨派聚餐,面對獨派要求撤職無能的葉俊榮,據在場獨派人士披露,當時蔡英文兩次為葉背書,甚至誇讚葉俊榮,並公開對這些獨派說,應該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這一切都證明,葉俊榮是在執行蔡英文的指令。

其實當初蔡英文任命葉俊榮為內政部長,就是要給「婦聯會」解套。這從辜嚴倬雲老太太對媒體講話的口氣,「你叫蔡英文來」,就可看出這個多年做婦聯會主委的國民黨貴婦人跟蔡英文關係很不一般。婦聯會把帳目銷毀,葉俊榮才派人去查帳,當然什麼也查不到;此舉令人質疑是背後交易好的。

葉到教育部,就是為執行蔡英文旨意,讓管中閔當台大校長。葉俊榮在開記者會宣布的前一天,就事先打電話通知泛藍立委,卻不告訴綠委,就是因為背後有蔡英文撐腰,才敢這麼肆無忌憚。其實這電話等於是蔡英文打的。敗選後蔡跟柯文哲見面,就可看出蔡的自我作踐。所以,這次管中閔的結局,源頭就在蔡英文!

現在看到綠營群情激憤,蔡英文卻沒有絲毫政治擔當,借用總統府發言人放話,說「總統錯愕」、「讓大家措手不及」,這不是明顯撒謊嗎?

很多蔡原來支持者,改變看法:例如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她先生杜文正是知名建築室內設計家),以前我們聚會,我都避免談到蔡英文總統,因為江霞非常欣賞支持蔡英文,我不想因為這個政治議題,影響聚會情緒。結果這次教育部聘任了管中閔,江霞給我發Line,表示了強烈的憤怒。我問她可不可以公開,她回答「當然」。她是這樣寫的:「看到管中閔被聘任當台大校長,我絕望到了頂點,真希望自己沒有支持過民進黨,小英敗的有理,這樣也好,徹底死心。」江霞和她先生一直是強烈支持綠營,今天,她對民進黨絕望到這種程度,「徹底死心」這四個字,真令人脊背冰冷!古語說,哀莫大於心死。蔡英文傷透了多少綠營支持者的心!

敗選後,蔡英文說,她要做一個不一樣的總統。本以為她要改革,要接近綠營,聽取意見,接地氣;結果相反,她去討好柯文哲,討好藍營,甚至討好作弊的管中閔。看到綠營支持者強烈反彈,她又不敢真實面對,竟然說謊,說自己不知情,這是道德破產,不僅損害民進黨,損害綠營,更等於宣布:她的政治生命已經完結。

< 資料來源:讀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