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黨走向正常化

 

台灣的老K黨其實是在「進步」,在正常化,只是進步使它的影響力弱化,它不甘心面對。

最新的事例:國民黨開除四名違紀參選縣市長黨員的黨籍,四個人都不在乎,堅持參選到底,並不怕失去那張黨證。這和當年老K黨提名就等於「凍蒜」,未獲提名就註定出局,有如天壤之別。

失去政權和失去不當黨產的老K黨,已經回到民主現實,被逼走向政黨正常化!

在民主時代,人權有保障,人人可以選擇政黨,也可以走自己的路。黨國時代可不是如此。我有一個中學教師的朋友,在課堂談論民主,學生覺得新鮮,寫在週記上,被教官「舉報」,結果被開除黨籍,還糊里糊塗被關七年。

坐過黑牢,沒有「黨證」,求職沒人敢要,直到「恢復黨籍」才敢跟他多年女友結婚。比起那種時代,老K黨是有「進步」,但這種進步明顯受迫於選民,人民的選擇逼它順應民主潮流。

東歐的列寧政黨,被民主潮流衝擊,一夕裂解,老K黨靠李登輝的台灣化、驚人的不當黨產和幾十年統治盤根錯節的既得利益關係,免於立即瓦解,但本土政黨茁壯,不當黨產去除,老K黨失去呼風喚雨的怪力,就非重組不可。

失去不當黨產,老K黨只剩下背逆民意、認同中國的意識形態,成為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最大障礙和老K黨改革與正常化的絆腳石。它的台灣人黨主席喊不動本土山頭;它的前主席活躍於黃復興族群,兼抓地方角頭;三分天下,形同裂解。

老K黨自己不正常,其黨國統治更使台灣國家不正常,它無疑是幾十年來台灣兩大不正常的罪人,現在它的黨員已無懼於被開除黨籍,顯示其政黨正常化向前邁進一大步!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