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台灣隊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2020東京奧運公投連署預定在八月底完成二十八萬份的連署,目前尚缺十一萬份,發起單位在各地火車站、捷運站出口及人潮多的地方發起更多的連署活動,這份心真的令人感動。

以嘉義為例,其實嘉義的志工,早在七月底即開始在火車站前設站連署,經由媒體報導後,常有鄉親從鄰近鄉村新港、竹崎、水上趕來,老人家騎摩托車來回一個多小時,就是要來連署!其中有位七十四歲鄉親要搭車回台北,連署完,再度出現時居然買了三個鐵路便當塞給志工,直說「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還有買飲料、粽子……,鄉親愛台灣的那股熱情質樸,給了十八至二十歲年輕學子一種典範。

可惜,相對於草根民眾的熱情,民進黨地方的政治領袖,除了在服務處等人去連署,不見熱情公開推動,和過去的積極判若兩極!

民進黨是覺得他們已經取得全面執政,可以安心大意了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進黨的勝利是很脆弱的,它的贏,其實是建立在國民黨的腐敗,民進黨可以靠罵國民黨而獲得選票,但民進黨執政兩年,坦白說,人民是失望的!

在此情形下,筆者認為,年底選戰,除了候選人的實力和魅力,更重要的是如何激起「台灣人民對中國蠻橫無理打壓」的敵愾同仇,讓人民知道如何區隔「台灣隊」和「中國隊」,這是心理戰的關鍵!

換句話說,台灣要贏!這是民進黨想贏的硬道理!剩下三個星期,2020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如果無法達到二十八萬份的連署門檻,台灣的氣勢受挫,這是民進黨小英主席所樂見?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啊!

(作者為2020東奧台灣正名公投連署嘉義志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瑞霞

林瑞霞
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