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奏,並不是掌握在國民黨手上!

其實大家都誤會馬英九

剛剛當選的新任總統當然是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時候,這是蔡英文一上任就推動各項重大改革的最重要原因,有人不明究理的罵開太多戰場,造成各戰場既得利益者的全力反撲,導致執政團隊應對不暇,各級民意代表又礙於選票壓力不敢強力捍衛執政黨政策,結果當然就是總統一個人承擔了這所有責難,民意下滑民調不高自然就不意外。

但這個過程,會是蔡英文一開始沒有想到的嗎?

我這個自走砲都想到了,她自2012敗選後用了整整四年擘畫政策藍圖,怎麼可能沒想到?

2016年勝選那晚,我人就在高雄競選總部跟著所有支持者一起看開票,大家很興奮很緊張,我距離舞台站的遠遠地看著大家心裏一直想的是:「這裏有多少人希望蔡英文推動獨立? 有多少反對同婚? 有多少軍公教、阿扁們、支持死刑的、對司法失望的、意志不堅容易被操弄的、渴望經濟變好的」? 還有沒講到的嗎?

然後這些人將來都有可能變成大罵蔡英文的人(呵呵...攤手),勝選那晚,我明白的是蔡英文未來的責任有多重,更明白未來四年會是她人生中「最難的四年」,因為我知道她會一上任就立即推動各項改革,這是最有智慧消耗她政治能量的方式。

既然知道對手(國民黨、中國)一定會窮追猛打,那就讓他們打在正確的點上而且不打不行,是不是...國民黨為了鞏固泛藍鐵票能不打年改嗎?

回過頭來看馬英九,他當初要推動年改是真的,但他改革的幅度很小,簡單說就是做做樣子,把各年改破產年限往後延一點點,讓他有重大政績可以宣揚,所以馬英九很希望黨內軍公教能夠「配合」一下,沒有想到年改的消息一曝光,軍公教集體崩潰一哭二鬧三上吊這樣,最後當然是導致年改無疾而終。

回顧這一段,我想表達的是年改完成以後,意謂著這些紛擾的聲音會漸漸地越來越小,尤其是年改上路後各項替政府每年省多少錢的數據出來以後,年改的支持度會再提升,然後這些年因為這些紛爭而沒有被社會大眾注意到的「政績」會開始被整理出來,蔡英文的支持度也會逐漸上升,年底這一戰還有得打。

節奏,並不是掌握在國民黨手上!

< 資料來源:劉承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