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人「反妨害司法」?

針對監察委員陳師孟揚言職權查辦涉偏袒判決的法官,陳長文律師發起「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由前總統馬英九領銜,訴諸公投,強調捍衛法治不受政治力干擾。暫且不論,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各界見仁見智,以馬、陳對於司法運作或影響,恐難令人信服。

馬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遭台北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最後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確定,但部屬余文則遭判刑。馬反過來委任陳長文,對檢察官侯寬仁提告偽造文書、瀆職,經檢察官不起訴,馬又委任陳聲請交付審判,法院以馬「法律見解有誤」裁定駁回。之後還傳出馬不斷追殺侯的情事。馬任總統時,涉嫌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追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爆發九月政爭,最後失去政權。

陳長文則因一再投書,批評台北地檢署起訴馬英九教唆洩密、大巨蛋等案,恐有遭行政權干涉等質疑。北檢反批陳為法律事務所所長,合夥律師為馬洩密等案辯護人,陳在高院審理期間,以專欄發表不實評述,干擾審判、妨害司法公正,違反律師倫理規範。

不知珍惜司法資源,不相信司法運作,為文干擾審判,憑什麼「反妨害司法」?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