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民進黨!

台灣人民體制內自決之路被DPP關閉了

立法院果然依照民進黨的意思,補「正」了一個不能制定台灣憲法、不能變更中華民國領土,不能更改國號,不能決定台灣前途、沒有料、沒有鳥的公投法!

完整、開放、不受限制的公投權利是自由社會的基本要件。沒有完整的公投權利,台灣人民就不是真正的主人,也沒有真正的自由;台灣人只是統治者民進黨、甚至是外國勢力的奴才。公投法修正的結果告訴我們,所有的民進黨立委、沒有例外的、都是閹割台灣人完整公投權利、剝奪台灣人成為自由人的殺手。民進黨已經成為站在外國勢力與台灣人民之間的政治、經濟買辦!

公投法假如真如民進黨所說的是一部程序法,就不應該排斥東、排斥西。支持一部完整、開放、不受限的公投法,就是支持台灣人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它並不等於支持舉辦「台灣獨立」公投,更不等於支持「台灣獨立」本身。它只是支持台灣人最為基本的選擇的權利。

民進黨假如害怕台灣人民自己制定憲法、反對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機會多的是。以制定台灣憲法為例。制憲公投案從發起、提案、連署、成案、辯論、甚至到投票等多個階段,民進黨儘可以在任何階段採取反對的態度,不用在公投法修法階段閹割台灣人民選擇的權利。民進黨這樣閹割台灣人民的選擇權利,實在比反對制憲、反對台灣人民自決更為惡劣。

公投法補「正」的結果顯示,民進黨已經關閉了和平的、非暴力的、體制內的自決之路;今後,民進黨當然要為所有因追求制憲、正名而產生的暴力與社會的不安負最後的責任。

公投法補「正」的過程也顯示,民進黨主席一聲令下,所有民進黨立委全部噤聲接受或發聲配合,不禁讓人質疑民進黨是否仍然是個民主政黨,或者它竟只是另一個更會欺騙、更為「民主」集中制的國民黨。公投法補「正」的結果更顯示:民進黨裡面沒有民主派、沒有自由派、沒有自決派、當然更沒有獨派。民進黨只剩下乖乖派和利益派!

筆者支持台灣民主運動、黨外、民進黨不下四十年,今天終於不得不承認民進黨已是惡靈纏身,已經不是我認識的民進黨。在驅魔師(exorcist)把惡靈從民進黨的軀體驅趕出竅之前,我只能說:「Bye Bye,民進黨!」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健次

林健次
台大經濟系畢業,Vanderbilt 企業管理學碩士、Oregon 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職美國本土銀行國際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副教授、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