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李來希對照組

 

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丟臉丟到全世界,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卻表示:「現在出國只能選擇廉價團,出國不敢買東西才是丟臉。」

筆者就是李來希口中「丟臉」的一群人,身為教職人員,要讓孩子多些國際視野,因此我與內人經常於暑假及寒假帶著兩個小孩到國外走走,但礙於預算,我們必須精打細算,「廉價」確實是我們考量的重點之一。想必台灣應該也有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出國擴展視野,但是,因為我們沒有優渥的退休金,就應該被人酸「丟臉」嗎?不過這也讓筆者見識到,原來李來希努力爭取退休金,甚至搗亂世大運、不惜賠上全國人的臉,就只是為了讓他可以享受「豪華團」的尊貴之旅。

再者,這次世大運也讓人見識到不同人的高度,世大運女子舉重五十八公斤級好手郭婞淳,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方式,為台灣舉起一面金牌。郭婞淳將去年里約奧運銅牌獎金一半的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購置一部救護車轉贈澎湖惠民醫院,其實郭婞淳從小家境並不好,她出身單親家庭,母親四處打零工撫養她長大,居無定所的她曾依親祖母、舅舅、阿姨等親戚,但貧窮反而讓她更謙卑並回饋社會。相較之下,李來希完全被比了下去,他雖然是留美碩士,又是「高級」公務人員,卻只想著如何拿退休金過優渥生活,絲毫沒有疼惜國人的同理心。一個人是否能被人尊重,也在此反映了出來。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