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看到那樣的暴行,都不會無動於衷!那麼,李明哲呢?!

美國聯合航空因超賣機位而無法空出座位給機組人員,近日竟粗暴地將一名亞裔醫生乘客強行拖下飛機,血濺現場,相關影片瘋傳,引發全球公憤!股價立即蒸發8億美元(約新台幣240億),而聯航總裁姆諾茲(Oscar Munoz)亦態度反轉,正式為此事道歉,還說:「沒有人應該受這種虐待!」而美國總統川普也看到了。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記者會上說,川普總統也看了這支影片。直指聯航以暴力方式驅逐乘客下機是「令人困擾」,「我認為任何看到影像的人,對一個人遭到那樣方式的對待,都不會無動於衷!」

中南海得好好盤算一下,做出明智之舉,儘快釋放李明哲,免得把事態搞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截至目前,外媒的報導,不到兩天,已經有10萬多人簽署請願書要求白宮調查此事。屆時白宮將會作具體回應云云。

 

如果把場景拉到海峽兩岸,台灣的一位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居然一踏上對岸,就莫名其妙地被北京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逮捕,至今已逾25天。這種形同「綁匪集團」的行徑,比那名遭暴的聯航乘客還要嚴重百倍以上!不但真相未明,連關押地點都不知道,猶不讓家屬探視,真是天理何在!遑言什麼「兩岸一家親」!毫無基本人權和人道的關懷!

 

無怪「美國之音」近日報導台灣婦女團體的心聲,說李明哲事件讓台灣民眾感覺,「中國大陸」離台灣越來越遠,再一次認識到是什麼樣的國家!說翻臉就翻臉,那股強烈的不安全感,讓台灣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懂得保持距離。

 

從台灣各級民間團體,到國際各種組織,乃至政府、國會到聯合國,還有國際記者會、媒體、網路等等,接連發出譴責暴行和呼籲「北京放入」!但國台辦之類單位,竟然冷漠以對,還講什麼「依法辦案」、「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等的屁話!法新社就引述「國際特赦組織」看法指出,李明哲在中國遭拘押,名義是「空泛的國家安全理由,這令外界憂北京當局將擴大打壓進行合法活動的人士」。而今北京當局的不搭理,則更是將中國共產黨的猙獰真面貌,暴露無遺!

 

「國際特赦」組織更在11日發布「2016年死刑」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年處決數千人,數字超越全球總和!拿下「榜首」!但北京卻以「國家機密」為由拒絕公佈,不僅有違中共政權自己的提高刑事司法透明度主張,更對世界「領導最糟的方向」。

 

李明哲事件發展至今,國際間的連署則已有超過250個團體加入,並和國際人權聯盟、特赦組織及人權觀察等團體密切聯繫,也將有更多來自國際的聲援行動。但若能比照連署白宮請願方式(一個月內須連署10萬人)或許效果更為彰顯!

 

事實上,「We the People」是美國白宮官網的組成部分之一,於2011年9月22日開通。該系統達到一定數量(10萬人)的簽名的請願將會被政府官員審閱,並獲得官方回應。

 

台灣在2014年3月爆發太陽花學運時,學生因不滿政府黑箱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進行一連串抗爭;並有網友陸續向美國白宮寄信請益,連署人數更突破11萬餘,且獲得白宮正面回應,指出服貿走向應由台灣人民決定,並反對任何恐嚇威脅的行為,來牽動整體走向,而美國則盼和平、理性討論云云。

 

是以,「We the People」為一可行的途徑,特別是川普核心團隊成員對中共政權並無好感,亦知有極糟的人權紀錄,只要逮到機會,就會大作文章,修理北京,俾索取更多利益。再者,習大大近來頻頻向川普示好,像李明哲事件,就會有損其聲譽。看來中南海得好好盤算一下,做出明智之舉,儘快釋放李明哲,免得把事態搞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