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執政不容汙點

 

桃園地檢署搜索桃市府經發局、勞動局,約談兩局副局長王允宸、李賢祥及市政顧問鄭義雄,鄭已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因本案涉及行賄與收賄罪,市府已將王允宸降為非主管職務,並解聘鄭義雄。

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的政務官、高階官員,只要被查獲有貪汙、瀆職或其他故意違法行為,一定會影響執政黨和首長的民調,成為未來施政績效的絆腳石,絕對要慎選人才,並隨時監督查察,確保廉能施政品質。

以馬英九前總統為例,口口聲聲高喊「清廉」執政,但愛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馬辦主任賴素如、前南投縣長李朝卿,還有朱立倫提拔的前副市長許志堅等人,均因身陷貪汙案件而遭羈押、起訴或判刑,狠甩馬英九和朱立倫巴掌,「識人不明、用人不當」的嘲諷及批判聲浪,也如影隨形。

民進黨擁有中央及多數地方執政權,應該記取馬朱教訓,將此案放大做為警惕標的,一來宣示民進黨清廉執政的決心,二來提醒心意不夠堅定的官員,不敢造次或以身試法,避免步上馬朱後塵。

(作者為家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