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台獨的恩人?

 

看過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的人,都聽過一句話︰「忍他、讓他、不管他,看他如何!」這顯然成為小英對中國一再叫陣的態度。不同於阿扁與阿九,小英的兩岸政策在就職演說定調後,不管中國如何回應,批評是「未完成的答卷」或是作性別、單身的人身攻擊,她就是「有聽沒有到」,一概相應不理。

小英的作法得到很高的支持度,尤其年輕的天然獨世代,一則腦中根本沒有「中華民族」這種貨色;一則在民主體制下長大,完全無法想像中國憑什麼要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台灣年輕人沒看過這麼鴨霸的國家,硬說台灣小時候就跟它指腹為婚,不承認婚約,就要你地動山搖。尤其,小英明明就是要五毛給一塊,中國還是死要她唸出那句九二共識咒語,才願善罷干休,這種作法已經惹惱了絕大多數台灣人。

坦白說,多數台灣人根本不怕中國的打壓抵制,它要縮減中國觀光客的人數,受傷的不就是過去他一直想拉攏的那一群人?那一群人因為中國觀光客大量來台略微得到小利,但最大的利潤是被中國業者的一條龍拿走,如今中國卻連一碗湯都不給喝,那些人會怪小英或中國,這份答卷已經完成,中共領導人不妨參考一下。

但是,凡事有受害者,就必有受益人。弔詭的是,應該感謝中國蠻橫態度的竟然是獨派。小英退讓到掛起「中華民國」的招牌,連「吾黨所宗」都照唱不誤,衛福部長林奏延也只說「中華台北」,獨派簡直都快崩潰了。如今中國還不領情,像是阿扁祭出「四不一沒有」,卻被中國的聽其言觀其行逼出「一邊一國」,小英最後可能退回台獨的堡壘。那時候獨派總算有了感謝習大大的機會了。﹙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