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變少,馬高興?

馬總統昨天表示,觀光客人數逐漸變少,不是商業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大家心知肚明,他意有所指強調,「馬習會」是雙方領導人為九二共識做為兩岸政治基礎共同背書,執政八年來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堅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蔡英文當選後,中國以「減少陸客」為下馬威,卻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可視為蔡英文的第一項政績,以反諷口吻表達對中國打壓的不滿。(圖:網路)

三歲小孩也知道,中客減少當然是政治問題,但真正內涵為何?則值得探究。不可諱言,中共給蔡英文政府下馬威警告,逼迫小英政府接受九二共識,甚至走向老馬的不歸路,絕對是重要因素,明顯離不開「政治」威嚇。中國的霸道和蠻橫,可以想見,但馬政府和馬總統態度的反常,相當令人玩味。

馬總統明知中客減少,為何不呼籲中國不要因換人執政而傷害兩岸觀光及人民情感?為何不盡力穩定始終得意洋洋的「客源」?反而附和中國的論述,拿出「九二共識」大作文章,砲口對內逼迫蔡政府就範,難道想幸災樂禍看小英的笑話?

暫且不論中客多寡對於台灣經濟及觀光業有何影響,如果讓人民感覺馬政府聯手中國搞鬼,最後可能弄巧成拙,自取其辱。

(家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