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被表

八名涉嫌詐騙案的台灣人遭肯亞遣送中國,正當國人憤怒之際,警大教授葉毓蘭也直言老共到肯亞的拘留所裡直接押人,絲毫不給台灣留顏面,沒錯,但這顏面早已被馬英九政府視如敝屣,自己都不要了,老共還跟你客氣什麼?

至於所謂「有一絲絲正義的喜悅」,如果純粹是因罪犯被繩之以法,無可厚非;但問題是,這八名台灣人已被判決無罪,當然是遣返台灣。至於台灣人果真在國外詐騙了中國人,該如何管轄與論罪,自有一定的司法程序,絕對不是任憑中國直接把人帶走。身為警大教授,卻不知捍衛國家主權,也不懂尊重代表國家主權的司法,反而還言稱可以對中國的制裁額手稱慶,這心態有如殺人犯被任一路人當街打死並無不可一般,法治素養如此欠缺,也真的是給警界和學界丟了顏面!

此事件更值得探討一點,老共會這樣直接把人帶走,是因為認定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沒有馬的所謂互不否認治權這回事,這也再次證明了九二並沒有共識,因為,國民黨說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共產黨則告訴你,一中原則才能是共識,各表的共識就不是共識了。

老共的一中蠻橫無理、昧於現實,而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各表則是自欺欺人、害人害己,要叫台灣人吞下九二共識之前,麻煩請先叫老共吃下一中各表再說。不過,非常遺憾的是,過了二○一六大選之後,一中各表已確定被台灣市場淘汰了,現在正夯、正大賣的是台獨與華獨這樣的獨立字號,統一就只能吹熄燈號了。

馬的掏心掏肺表了八年,結果竟在下台前又被表了,真是情何以堪,但又何嘗不是自作自受?台灣人應該好好看著,面對邪惡的中共政權,鄉愿、阿Q、求和絕無好下場。

(作者為基進側翼政團秘書長,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哲嘉

劉哲嘉
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