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流 有別於 台灣人主流!

 

國民黨主席的選舉,表面上有四個候選人,黃敏惠、洪秀柱、李新和陳學聖。事實上李新和陳學聖只是陪伴,勝選機會微乎其微。也就是說國民黨主席選舉,正如媒體所說,已經成為兩位女人的戰爭。

李新是隻大嘴巴的變色龍,一生變色不斷,一下子參與施明德的紅衫軍,一下子又成為鐵桿藍。他最近有關黨產歸零的言論,讓人看透了他的本性,什麼把國民黨巧取豪奪的不當黨產,全部發放給32萬仍然登記有案的黨員,其中有一半是黃復興黨部的成員。他說假如國民黨黨產還有100億元,每位黨員就可分配到35萬元。國民黨有這種自私自利的黨員,是整個黨之大恥。他要是當選黨主席,國民黨那能不亡,好在他當選黨主席的可能率幾乎是零。

陳學聖算是位中規中矩的,溫和派藍色政治人物。靠著自己的經營和偶而的膽識(例如膽敢違背馬意,主張邀請達賴喇嘛訪台),至少在哀鴻遍野的國民黨選情之下仍能勇奪一席立委,為他自己建立了一定的政治聲望。但是他在國民黨文化下,難於被黨高層器重或得到鐵桿藍的支持,很難脫穎而出。預計他當選黨主席的可能率幾乎也是零。

那就只剩下兩位女英雌洪秀柱和黃敏惠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據說出身白色恐怖家庭,但當立委後總是站在白色恐怖加害者一邊,成為他們的喉舌。本來她只是繼任馬英九為黨主席的朱立倫用來,防止吳敦義和王金平參加大選的擋箭牌,出乎意料成為朱無法卸下的包袱。

朱立倫最後雖然動用黨機器,成功開鍘洪秀柱出局,但朱主席也嚴重得罪了鐵桿藍,受重傷而終於在大選中慘敗墜馬。柱柱姐反而大出鋒頭,成為熱門新聞話題人物。加以她的極端親中主張,深得鐵桿藍的賞識,她也成為這次競選黨主席的主先鋒。

黃敏惠出身地方政治世家,曾任第四、五、六屆立法委員。任立法委員期間獲得黨團器重,2006年至2014年轉回嘉義競選市長,連續兩次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身為國民黨少數地方諸侯一員,自然獲得黨部的重用,2008年成為國民黨史上唯一女性副主席。2016年1 月朱立倫為敗選負責辭去黨主席,黨內大咖競相躲避,不敢挑起中興重擔,她被推舉為代理主席。

黃敏惠常以國民黨新潮流自詡,和王金平有相當默契,也都被尊為國民黨本土派領袖和希望。她本人則認為國民黨沒有本土派與異土派之分,只有主流與非主流之別。自認為國民黨主流的她,兩岸政策主張實質上與洪秀柱大同小異,同樣是親中,同樣主張台灣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兩岸才能維持和平現狀。

多數國民黨員不知,國民黨主流有別於台灣人主流。在兩岸關係他們寧願半閉雙眼,漠視中國承認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企圖討好或姑息北京的威脅,這樣做絕不符合台灣人利益。不管是洪秀柱或黃惠敏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她們都無法把國民黨帶領往台灣主流民意走。請問這樣的國民黨,在台灣政壇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